IMG_1937.JPG

衚同其實就是胡同的分店,胡同這家燒肉很有趣,裝潢和店名走中國風,但食材與經營方式都是日本風。而他的每家分店也都叫胡同,只是胡這個字每家都都不同,音都相同。這次來的是衚同,位於八德路上的分店。

IMG_1979.JPG

同樣的走中國風,門口還有個大紅燈籠,但店員叫餐都是用日文,果然還是中皮日骨。

IMG_1933.JPG

IMG_1930.JPG

IMG_1928.JPG

菜單跟本店是一樣的。話說來吃胡同這種單點燒肉店,雖然肉質好,服務佳,不過若真的要吃到飽,是要花不少錢的。今天來只是嚐個味道,不打算花大錢吃到飽。

IMG_1938.JPG

每桌都會附上檸檬,烤好的燒肉沾點新鮮檸檬汁,不但可以提味,也可以解油膩。

椒鹽霜降松板豬$180

IMG_1939.JPG

IMG_1942.JPG

IMG_1948.JPG

預算不夠的話,來衚同點豬肉類的食材是比較划算的。這份松板豬肉,也就是豬頸肉,油花分布的相當均勻漂亮,而且份量不少,切成長條狀。通常店員都會很熱心的幫忙烤,來單點的燒肉店,就放心給店員烤吧。松板豬肉要烤到有點微焦,吃起來口感爽脆,沾點檸檬汁更為提味好吃。

椒鹽上等豬五花$170

IMG_1951.JPG

IMG_1971.JPG

IMG_1972.JPG

同樣是便宜划算的選擇。豬五花雖然油脂較多,不過衚同豬五花吃起來並不會感到全是肥肉帶來的油膩感,反而是油脂的甜味,毫無豬肉的腥味,可見食材相當新鮮。

椒鹽杏鮑菇$90

IMG_1953.JPG

IMG_1956.JPG

IMG_1960.JPG

雖然小小一盤杏鮑菇就要90圓,但上次在胡同吃過後,就念念不忘,很難想像竟然有烤得這麼好吃的杏鮑菇。衚同的杏鮑菇切成薄片,撒上椒鹽,放在烤網上,不需翻面,只要等到表面出水就可以吃了。杏鮑菇水份充足,口感鮮嫩。不過跟本店的相比,衚同的味道好像比較淡,沒有本店來的好吃。

烤肉醬牛五花$240

IMG_1958.JPG

IMG_1963.JPG

IMG_1964.JPG

今天沒有預算點更好的牛肉,所以小點了一份烤肉醬牛五花。不同於吃到飽燒肉店的牛五花,衚同的牛五花油脂並沒有很多,瘦肉的部份比較明顯,但吃起來口感柔嫩,一點也不乾硬,滋味甜美。烤肉醬則是比較像日式醬油的風味,我個人是比較不偏好,還是覺得椒鹽烤出來的原味最好。

鹽蔥牛肋條$160

IMG_1969.JPG

IMG_1973.JPG

IMG_1975.JPG

IMG_1970.JPG

鹽蔥牛肋條搭配的是碎洋蔥和蔥花,這兩樣佐料配在一起,口味清爽。牛肋條也是要烤得微焦,邊邊角角的地方有點焦這樣,吃起來富有咬勁與焦香味,搭配鹽蔥吃,可以解油膩以及增加蔥花的香氣。

烤飯糰$50

IMG_1977.JPG

烤飯糰讓我們等了非常久。飯糰是店家烤的,褐色的飯糰不是表面涮上醬汁,而是醬汁與飯和料拌勻後,捏成三角形狀烤。烤飯糰表面略乾,口感鬆軟,內餡還混雜著鮭魚,味道是味噌醬油味,鹹度適中,挺不錯吃的。只可惜我們已經把燒肉都吃完了,不然搭配燒肉吃應該更棒。

對衚同的燒肉食材還是挺滿意的,雖然今天的目的蟹膏干貝沒吃到,有點失望。不過要在衚同吃飽,可真不是小小煙酒生消費得起的,吃完後,胃還是空得很,結果又轉戰夜市去了XD

衚同燒肉夜食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11號
電話:02-27772549
網站:http://www.hutong.com.tw/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胡同燒肉夜食
[食記] 台北 MOE 炭火燒肉
[食記] 士林 新疆串烤
[食記] 板橋 小喬新疆羊肉串
[食記] 乾杯BAR
[食記] 原燒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