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96.JPG

又到了每個城市旅遊系列的最後一章節,印象篇。大阪是來日本第一個登陸的城市,這次的日本關西行也是從大阪開始,住宿的點只有大阪和京都兩地。大阪應該可說是關西的中心地,西線有神戶、姬路,東線有京都、奈良等古都。位於中心地的大阪交通非常方便,前往這幾個城市的時間大概都在一小時以內,所以很多遊客都是住在大阪梅田附近,搭乘交通工具到各個關西城市遊玩,晚上在回大阪居住,其實這也是挺不錯的遊玩方式,不過我後幾天遊玩的重點在京都一線,我也懶得每天早上從大阪通勤京都,所以還是決定後幾天去京都住。

IMG_2058.JPG

從關西機場到大阪有幾種交通工具,最常使用的就是JR和南海電鐵,不過我想大多數人都是搭乘南海電鐵,一來便宜,二來關西周遊券可以使用。我也是搭乘南海電鐵到達大阪,不過不是到終點站難波,因為我住的東洋旅館在新今宮附近,所以在新今宮就下車了。大阪的交通網相當複雜,不過搞懂之後,其實也沒那麼複雜,就是地鐵、私鐵和JR三種系統,其中地鐵和私鐵都可以使用關西周遊券或是大阪周遊卡來搭乘。在這裡我蠻推薦使用大阪周遊卡,因為周遊卡中附帶了很多可以免費入場的設施,我這次在大阪參觀的景點,幾乎都是周遊卡上免費的景點,且不論交通費省下多少,光是門票錢就省下了很多,所以非常建議一定要買大阪周遊卡。

IMG_3326.JPG

大阪周遊卡在關西機場就可以買到了,分為一日券和兩日券,兩種能搭乘的路線也有差別,兩日券只能搭乘大阪市營的地鐵,而一日線則包含了大阪市營地鐵和市內的私鐵。不過就以周遊卡內附的免費景點來說,其實都是市營地鐵有到達的地方,所以買兩日券相當受用,兩日券的價格是日幣2700,一日券是2000,只差700而已。不過要用關西周遊券或是大阪周遊卡,其實還是得看各人的行程安排,因為我的行程比較多天,所以光是一張關西周遊三日券是不夠用的,而在大阪又會待上四天,所以中間兩天便選擇了大阪周遊卡,剛好也可以去其中的免費景點,非常划算。

況且,其實大阪就是個相當現代化的城市,雖然也保留了一些歷史文化古蹟,不過說實在的,大阪讓我感興趣的地方的確不多,大多數還是逛街的商圈,當然也有如同四天王寺、大阪城那樣的文化古蹟,不過跟京都比起來,算是少多了。不過大阪不愧為天下廚房,美食非常地多。日本的百貨商店通常八九點就打烊了,但小吃餐廳卻都營業到非常晚,甚至到深夜、二十四小時都有,在大阪真的不怕會餓死,再晚出去也有東西吃,真是個相當棒的城市。

IMG_2064.JPG

IMG_2065.JPG

也因為大阪是個很城市的城市,所以我也沒拍什麼照片,讓這篇印象文章比較無法看圖說故事。回到先前提到的交通,我在出發前,也曾被日本複雜的交通網路搞得暈頭轉向,在安排行程時,好不容易才把各種電車鐵路系統搞懂,但到了大阪以後,發現其實並沒有很難懂,一來站名全都是漢字,二來標示寫得相當清楚,也不用擔心會坐錯車或坐過站。不過地鐵站也是相當大,轉車要走不少的路,再來是手扶梯不像台北捷運那麼多,常常得爬上爬下,這跟首爾的地鐵相當類似。此外地鐵、私鐵站內,其實也是蠻老舊的,說真的,去了大陸、首爾、日本三個地方,還是台北捷運最為乾淨明亮,我想除了站內設計和較晚建造外,跟禁止飲食也有關係吧。

不過日本人坐車的習慣,似乎蠻多人都不會去坐位子,有些乘客明明就站在沒人坐的椅子前,卻寧願站著也不願意做下,這種心態我是蠻費解的。此外,同是高緯度國家,冬天氣候寒冷,日本的電車、地鐵的座位,幾乎都是布質有暖氣的設備,坐下非常柔軟與溫暖,不過地鐵站內是沒有暖氣的,所以站內還是很冷,進倒車襄理才比較溫暖。地鐵和電車都有準確的時刻表,每班車的到達時間都是固定的,站內都有時刻表可供參考,不像台北捷運或是大陸、首爾地鐵,只會列出首、末班車,中間的班車都只會提示還需要多久到達。

IMG_2936.JPG

大阪是個靠海的城市,近年來好像也打著水都大阪的旅遊重點,所以周遊卡內附的免費景點,有好幾樣就是跟水上設施有關,例如水上巴士、聖瑪麗亞號等,都是與水有關的設施,大阪市內也有幾條河川,我想最重要的就是道頓堀川了,這也是因為道頓堀兩岸,是大阪非常熱鬧的商圈,也是我唯一去了兩次的商圈,道頓堀裡真是有吃不玩的美食,美加店都想吃吃看。不愧為天下廚房的大阪,好吃的東西實在太多,只去一次也吃不完,我想光是為了美食,我就會想再去一次大阪。不過正如許多人所說,日本食物並沒有印象中那麼清淡口味,這次實際體驗後,深深覺得旅友誠不欺我,連我這麼重口味的人都覺得大阪的食物都很鹹了,更別說口味清淡的人。尤其是大阪燒、章魚燒等食物的醬料,都非常地鹹啊。

不過,大阪的拉麵真是令人懷念,那黯然銷魂的美味湯頭,真的是拉麵的靈魂,在台灣實在很難吃到這麼好喝的湯頭,為了拉麵,我想我也還會再去大阪!

最後要說的是,三月底再大阪有海賊王的特展,我想這應該也會吸引很多海賊王迷去吧,不過我對海賊王是沒什麼感覺,只是感慨日本真的是動漫大國,這次去大阪也體驗到了這點,到處都有與動漫有關的商品,就連我這如今不太迷日本動漫的人都忍不住停下看看了,更何況那些動漫迷們。

總而言之,大阪雖然古蹟歷史文化景點較少,但卻是個很有現代活力的城市,也是個美食多多的城市,在大阪的最後一天,白天是往西線的神戶、姬路跑,晚上回大阪睡一晚後,接下來就往西線京都去。

大阪印象篇就此告一段落,接下來開始神戶篇的食遊。

中高價旅館(NT$3000~10000)
◎難波/心齋橋周圍◎
●Swissotel Nankai Osaka Hotel
●The St. Regis Osaka Hotel
●浪花飯店
●大阪日航飯店
●Cross Hotel Osaka
●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
●Hotel Ichiei
●Namba Oriental Hotel
●Midosuji Hotel
●Hotel Kuramoto
●Dormy Inn Premium Namba
◎梅田站周圍◎
●The Ritz-Carlton, Osaka
●大阪洲際飯店
●Hearton Hotel Kita Umeda
●大阪希爾頓飯店
●阪急國際飯店
●The Westin Osaka Hotel
●Hotel Elsereine Osaka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難波/心齋橋周圍◎
●Hotel Relief Namba Daikokucho
●Hotel Trusty Shinsaibashi
●Hearton Hotel Minami Senba
●APA難波心齋橋飯店
●City Plaza Hotel Osaka
●Richmond Hotel Namba Daikokucho
●Hotel Hillarys
●Osaka Fujiya Hotel
●Arietta Hotel Osaka
●Daiwa Roynet Hotel Osaka Yotsubashi
●Hotel Shinsaibashi Lions Rock
●Hotel Villa Fontaine Shinsaibashi
◎梅田站周圍◎
●Dormy Inn Umeda Higashi Hotel
●Hotel Monterey Osaka
●Hotel Sunroute Umeda
●大阪東急飯店
●近畿飯店
●Daiwa Roynet Hotel Osaka-Kitahama
●東橫INN大阪梅田東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難波/心齋橋周圍◎
●Chisun Inn Osaka Hommachi
●Nest Hotel Osaka Shinsaibashi
●Guest House La Kongo
●Business Hotel Nissei
●Nissin Namba Inn
●New Japan Capsule Hotel Cabana For Men
●Eco Cube Shinsaibashi
●Sakura Guest House - Women Only
●Hostel 64 Osaka
●B&C Hotel Sunplay Inn Nagahori
●心齋橋朝日廣場膠囊飯店
●Osaka Hana Hostel
●Hostel Q
◎梅田站周圍◎
●Capsule Inn Osaka - Men Only
◎天王寺站周圍◎
●Hotel Diamond
●Backpackers Hotel Toyo
●Hotel Mikado
●Hotel Shin Imamiya
●Hotel Chuo
●Momo Guesthouse
●Daikoku Hostel
延伸閱讀:
[食記] 大阪 焼きたてチーズタルト専門店 PABLO
[食記] 大阪 牛たん炭焼 利久
[遊記] 大阪 拉拉熊專賣店 Rilakkuma Store
[遊記] 大阪 千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
[遊記] 大阪 黑門市場
[旅館] 大阪 大阪新大谷飯店 Hotel New Otani Osaka
[遊記] 大阪 飛田新地
[心得] 大阪第二印象
[遊記] 大阪 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遊記] 大阪 心齋橋、Apple Store
[遊記] 大阪 四天王寺[遊記] 大阪 通天閣
[遊記] 大阪 大阪生活今昔館
[遊記] 大阪 天神橋筋商店街
[遊記] 大阪 道頓堀
[遊記] 大阪 大阪城梅林
[遊記] 大阪 大阪城天守閣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東京
日本
569間住宿選項
京都
日本
265間住宿選項
大阪
日本
257間住宿選項
箱根
日本
68間住宿選項
富士山
日本
83間住宿選項
札幌
日本
101間住宿選項
沖繩
日本
228間住宿選項
福岡
日本
132間住宿選項
神戶
日本
61間住宿選項
名古屋
日本
7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