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87.JPG

一大早就從大阪搭車出發前往伊賀,要到伊賀還蠻遠的,天還沒亮我就出門,到伊賀時天都亮了。從大阪出發,得先從鶴橋坐近鐵到伊賀神戶,接著從伊賀神戶改搭伊賀線到達上野市,這部份的交通會在伊賀印象裡詳細提到,有興趣者請容我在接下來的伊賀印象裡詳提。

IMG_4626.JPG

到達伊賀後,走出火車站,要從後站的方向出來比較順,後站出來往前走就是上野公園,伊賀的景點主要都在上野公園裡,上野公園本身是座小山。

IMG_4628.JPG

所以從入口開始就是一段上坡路,不過沒有很陡,而且也沒有很長,首先會先經過俳聖紀念館,不過我沒進去參觀。

IMG_4632.JPG

IMG_4634.JPG

經過俳聖紀念館後,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伊賀流忍者博物館,不過時間還早,還沒開門,決定先往上野城去,忍者博物館旁還有兩個小神社。

IMG_4636.JPG

IMG_4642.JPG

往西方走,前往上野城的途中,會經過俳聖殿。

IMG_4647.JPG

IMG_4651.JPG

IMG_4653.JPG

俳聖就是松尾芭蕉,發展俳句的日本出名詩人,俳句是什麼呢?就是櫻桃小丸子裡友藏常常寫的詩句,那種形式的文學作品就是俳句啦。

IMG_4660.JPG

經過俳聖殿,再來要爬一段階梯,上去後就可以看到上野城的身影了,沿路上都有指標,而且上野公園裡也就一兩條路,沒有迷路的可能。

IMG_4672.JPG

IMG_4674.JPG

IMG_4676.JPG

IMG_4679.JPG

上野城的配色與姬路城一樣,都是白牆玄瓦,在藍天的映襯下,顯得特別漂亮。上野城最初是在1585年建造,一般認為是有三層的天守閣,但史料上沒有記載。下令建造的是筒井定次,因為他行為不正導致幾位重要大臣出走,最後在1608年,被德川家康下令撤換。後來此城成為藤堂高虎的下屬城堡,並且進行大規模的改造和修繕。

改造是為了防範豐臣家的討伐,但後來因為豐臣家的倒台,建好的天守也因大風損壞,在江戶時代沒有再建,1825年籐堂高猷成為最後一代城主。明治維新後,上野城逐漸荒廢,1896年時,出身伊賀的實業家田中善助出資整理了上野城附近,成為一個供市民休憩的場所。1935年眾議院議員川崎克自己出資重建了天守。所以今日看到的天守閣,其實也是在現代重建起來的,跟大阪城是相同的古蹟。

IMG_4682.JPG

IMG_4683.JPG

IMG_4685.JPG

不過比起大阪城那一看就很現代的天守閣來說,上野城可以說是保留了較多的古味,而且也沒比大阪城和姬路城來的壯觀,就是個小城。進去天守閣是要買票的,大人票價500円。

IMG_4686.JPG

IMG_4691.JPG

IMG_4693.JPG

IMG_4694.JPG

IMG_4697.JPG

IMG_4699.JPG

IMG_4700.JPG

走入天守,不同於大阪城那極其現代化的內館,上野城雖然內部也是文物展覽室,但全都是木造建築,比較有古味。入口處便是一個人像,他就是藤堂高虎,上野城的擁有者,旁邊有一副紫黑色配色的盔甲,相當漂亮!

IMG_4701.JPG

IMG_4703.JPG

這盔甲顯然不是古物,不過這配色真的是很好看,日本的盔甲都有架子立起來,就好像聖鬥士星矢的聖衣一樣,不知道聖衣的概念有沒有來自於武士盔甲?

IMG_4704.JPG

IMG_4705.JPG

這就是藤堂高虎,不知道是不是等比例,看起來很矮小,雖然以前的日本人本來就很矮小沒錯。看面貌,感覺是個蠻奸詐的人。

IMG_4706.JPG

IMG_4707.JPG

IMG_4708.JPG

一旁有個俳句募集的投稿專區,本來我也想來寫個俳句,但若是寫中國古典詩詞我還能寫,俳句我是一點也不了解,眼前也沒有範例可以參考,思來想去還是放棄了。不過上面寫著漂泊的詩人,這不就在說我嗎?好歹我也拿了幾次古典文學獎,早知道有這個俳句募集,我就先在台灣研究研究,寫好幾首帶來投稿。

IMG_4709.JPG

IMG_4710.JPG

IMG_4711.JPG

IMG_4712.JPG

IMG_4713.JPG

IMG_4715.JPG

IMG_4716.JPG

IMG_4717.JPG

這一層樓根本就是軍事武器館,展示的都是古代武士的武器,有償矛、武士刀,當然也有一些城堡的建築古物。

IMG_4720.JPG

IMG_4721.JPG

IMG_4722.JPG

IMG_4723.JPG

IMG_4724.JPG

IMG_4725.JPG

IMG_4726.JPG

IMG_4727.JPG

IMG_4728.JPG

接下來便是一尊尊的武士盔甲展示,這些看起來就應該是古物了,都是由一些人捐獻的,很有趣,而且盔甲都各有各的特色。

IMG_4729.JPG

IMG_4730.JPG

中間有一台變身寫真攝影機,就是把你的頭像合成為武士、忍者或是舞妓,背景則是上野城。

IMG_4731.JPG

IMG_4732.JPG

IMG_4733.JPG

IMG_4735.JPG

IMG_4736.JPG

IMG_4737.JPG

IMG_4738.JPG

IMG_4739.JPG

IMG_4740.JPG

IMG_4741.JPG

IMG_4742.JPG

IMG_4743.JPG

IMG_4744.JPG

IMG_4745.JPG

IMG_4746.JPG

每一個盔甲都有自己的名字,頭盔也是,還有鬼面具以及生活器具的展示。對日本武士盔甲有興趣的人一定要來看看。

IMG_4748.JPG

進來的時候還沒發現,走上二樓才看到原來一樓的樑柱上躲著一個忍者。

IMG_4749.JPG

IMG_4750.JPG

IMG_4751.JPG

IMG_4752.JPG

二樓部分就是一些比較生活用品的展示,跟上野城城主有關的物品。

IMG_4753.JPG

IMG_4754.JPG

IMG_4755.JPG

IMG_4757.JPG

三樓的空間比較小,橫樑上有日本各地的古代名城照片,沒想到日本的城堡竟然都保持的那麼好,算一算也有好幾十座城池,我還以為日本只有幾座城堡而已,真是令人驚嘆日本人保存古蹟的用心。

IMG_4758.JPG

IMG_4759.JPG

IMG_4760.JPG

IMG_4761.JPG

三樓天花板是由書畫所拼成。

IMG_4763.JPG

IMG_4764.JPG

IMG_4770.JPG

IMG_4772.JPG

IMG_4777.JPG

三樓的中央擺放著伊賀附近的山川地理圖,四周的窗戶有三處可以打開鳥瞰上野市的景色,今天天氣相當好,視野遼闊。不過也看得出這裡確實是蠻鄉下的地方,城鎮範圍不大,還有農田,遠處就是一座山脈。是個相當寧靜的地方。

IMG_4767.JPG

這個人就是出錢重建上野城天守的川崎克,真的很厲害,竟然自己花錢蓋了這座天守閣。不過我覺得最好的是,他將上野城天守蓋得很有古味,內部建築全是木造的,雖然不知道古代的上野城天守是不是這樣,但與大阪城天守閣相比,上野城真的是有古代風味多了。不過不知道是我不是在旅遊旺季來,還是太早來,還是這裡本來就很少人來,整個上野公園大概就只有我一個遊客,天守閣裡也只有我一個人在閒逛,完全沒有其他遊客。這樣也挺不錯的,一個人可以好好品嚐古蹟的味道,拍照也方便,不用躲人。

IMG_4778.JPG

IMG_4779.JPG

一樓有個小小的紀念品展售處,裡面有鬼太郎。

IMG_4784.JPG

出來的時候,太陽與天空的角度,剛好是拍上野城背景藍天最藍的時候,拍了幾張照片,還蠻喜歡這種藍天底下白牆玄瓦的天守。

IMG_4789.JPG

上野城門口旁有一塊很特別的紀念碑,是北韓歸國者紀念植樹的石碑,不知道北韓歸國者跟上野城有什麼淵源?

上野城天守閣其實也不算很大,內容卻很值得一逛,票價也不算貴,我個人是覺得比大阪城值得,天守裡比較有古蹟的味道,雖然是二十世紀重建的,但蓋得不錯。只是上野市真的蠻遠的,但這裡還有忍者博物館啊!逛完上野城就準備往忍者博物館去!

上野城
地址:日本國三重縣伊賀市上野丸之內106
電話:0595-213148
網站:http://www.ict.ne.jp/~uenojyo/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 大阪 大阪城天守閣
[遊記] 大阪 大阪城梅林
[遊記] 姬路 姬路城



      

東京
日本
569間住宿選項
京都
日本
265間住宿選項
大阪
日本
257間住宿選項
箱根
日本
68間住宿選項
富士山
日本
83間住宿選項
札幌
日本
101間住宿選項
沖繩
日本
228間住宿選項
福岡
日本
132間住宿選項
神戶
日本
61間住宿選項
名古屋
日本
7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