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95.JPG

我對伊賀的第一印象和唯一印象,不用說,當然就是忍者了!而伊賀所主打的觀光要素,當然也就是以忍者為主,這是無庸置疑的,想必大多數人對伊賀的印象也是忍者吧?

IMG_4583.JPG

本來我從未想過來日本會來伊賀,實在是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一位網友分享的近畿散策Da6 忍術皆傳,這篇文章介紹伊賀的忍者博物館,看完之後,我對伊賀的興趣大增!雖然從大阪到伊賀真的有段距離,加上伊賀鐵道不包含在關西周遊券的使用範圍內,也就是必須再增加的鵝外交通費。此外,時間也是相當重要的考量要素之一,來了伊賀必定會縮減其他地方的遊玩時間,就像在神戶一樣,為了去姬路,導致來不及回神戶登神戶塔看夜景。雖然在我的行程安排中,大阪-伊賀-奈良-京都的交通路線是蠻順的,不過我本來的打算是大阪-奈良-宇治-京都,這樣也不會多花額外的交通費,都在關西周遊券的範圍內。

然而,在詢問幾位朋友的意見後,還是決定來伊賀一看,畢竟忍者真的很有趣阿!所以在時間與交通方便為優先考量下,從大阪到伊賀的交通說方便也不盡然,因為直達伊賀鐵道的近鐵班次很少,最適合我行程安排的班次在早上6:17分,從鶴橋前往鳥羽的快速急行,所以這天一大早五點半我就起床check out,先從動物園前搭車到近鐵鶴橋站,到了鶴橋,天都還沒亮呢。

本來以為近鐵站內應該有賣吃的,沒想到竟然沒有,只有小小的販售亭,而且要六點半才開始營業,這樣根本就來不及買,附近也沒看到什麼商店。鶴橋站外倒是大阪相當有名的燒肉街,不過一大早也是不會有燒肉店有開啦!於是只好一路餓到伊賀再做打算,殊不料到了伊賀更慘...

IMG_4584.JPG

為什麼要這麼早起來搭這班近鐵列車呢?因為要到伊賀,就得先搭乘到伊賀神戶站,而從大阪到伊賀神戶站,不用轉車的就只有這班到鳥羽的快速急行車,秉持著懶得轉車還有時間至上的原則,所以我決定還是起個大早搭這班車。

IMG_4587.JPG

IMG_4589.JPG

到伊賀神戶大概要一個多小時,一路上就是很鄉村的景觀,而且田裡都還積著雪,大概是昨晚或是前天下的雪還沒融化吧。從天黑坐到日出,今天的天氣相當不錯,晴空萬里,殊不知這只是暴風雪來前的寧靜,中午過後儼然變了天,不過這是後話了。

IMG_4590.JPG

到達伊賀神戶後,接下來要自費掏錢買車票了。伊賀鐵道就跟台灣的平溪線、集集線一樣,就只是一條支線,這條支線上比較大的站也就三個:伊賀神戶、上野市、伊賀上野,其中伊賀神戶與近鐵線交會,伊賀上野則是與JR交會,中間的上野市就是忍者博物館和上野城所在的城市了。

IMG_4596.JPG

前往上野市的票價400円。

IMG_4591.JPG

IMG_4594.JPG

IMG_4598.JPG

IMG_4601.JPG

本來想說到了伊賀神戶再買個東西吃,因為大概有二十分鐘的等車時間,沒想到出了伊賀神戶站,整個傻了眼,這根本就是農田旁邊的一個小站阿!火車站就是一間小木屋而已,不要說商店了,連民宅也沒幾間,整個絕了伊賀神戶美食之旅的念頭。繼續餓到上野市。

IMG_4602.JPG

IMG_4603.JPG

IMG_4604.JPG

IMG_4607.JPG

IMG_4609.JPG

IMG_4610.JPG

IMG_4611.JPG

到了伊賀神戶站,忍者的要素就出來了。首先入目的就是彩繪成忍者塗裝的伊賀鐵道忍者列車,有好幾種顏色和主題,我乘坐的是藍色,另外還有紫色和綠色的。車頭飾一個忍者的臉,眼睛卻是水汪汪的少女漫畫風格,但又不失銳利的眼神,很趣味。車廂內的裝飾也有濃濃的忍者風情,有許多忍者手裡劍圖案的彩繪。車內的電子看板會提醒現在列車到達哪一站了,所以不用擔心會坐過站,不過列車只有兩節車廂而已,應該是乘載量小吧!不過我來的時候剛好遇到一群學生要去上課,應該都是要去上野市吧。

IMG_4612.JPG

IMG_4613.JPG

IMG_4614.JPG

IMG_4615.JPG

IMG_4616.JPG

到了上野市站,更有忍者的感覺了,一下列車,月台上就有大小忍者歡迎,出站後也是很多忍者圖案。

IMG_4619.JPG

IMG_4620.JPG

上野市站前是一個小廣場,前頭有幾家小食堂,可惜時間太早,都還沒開,註定我要繼續餓肚子。車站旁邊就是上野觀光案內所,可以進去拿一些觀光的情報。

IMG_4622.JPG

廣場前有一尊芭蕉翁的銅像,除了忍者以外,芭蕉翁也是伊賀的代表人物之一。

IMG_4624.JPG

若是要去上野公園,記得下列車後,穿過地下道往後站的方向去,走出地下道往前走就是上野公園了。一開始我還不知道,從車站的正門口出去,結果就是繞了一下才看到指標,原來是要往車站後方走。不過繞了一下也發現,上野市雖然是市級城市,但這城市規模在台灣的行政編制來說,頂多就是個鄉鎮級別的城市,非常的小,而且也不是商業繁榮的地方,至少我想找個便利商店買個早餐都找不太到。

IMG_4625.JPG

路上不時地有忍者相關的圖騰、標誌,這日文我看不懂,但從漢字來猜,應該是說伊賀是個受歷史文化薰陶的地方吧。

IMG_4769.JPG

從上野城天守頂樓看出去的伊賀景觀,就是個相當鄉村的地方,不過在去過大阪、神戶這些商業繁榮的大都市後,來到這種小鄉村也是別有一番風味,而且這裡寧靜的氣息,帶給人的感覺要比大城市裡急促的步調來得舒服。空氣好景色好,有山有水還有好吃的伊賀牛,難怪日本有個節目叫做來去鄉下住一晚,真是挺不錯的。

IMG_4921.JPG

回到上野車站,準備前往伊賀上野,搭乘JR到奈良,從上野市到伊賀上野的車價是250円,而從伊賀上野搭乘JR到奈良的車價是650円。

IMG_4923.JPG

IMG_4924.JPG

本來我計算的很好,到達伊賀上野站時,下一班前往奈良的JR列車還要五六分鐘才會到,應該有充足的時間購票和等車,沒想到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差錯,我竟然錯過了列車,明明時間就沒錯阿,31分JR會到,我31分前就在等車了,但等了十來分都沒等到,結果只能再等下一班,要一個小時的時間,只好在伊賀上野晃一晃打發時間。此外要提醒的是,從上野市搭乘伊賀鐵道到達伊賀上野後,JR線列車往奈良方向是在同一邊的月台上車,我看指標寫著在第3月台,也就是在對面,傻傻在對面等,結果列車來的時候在本來那側月台,又害我背著沈重行李狂奔天橋到對面上車,幸好車子沒很快就離站,不然又得白等一小時了...

IMG_4926.JPG

伊賀的名物好像是這個養肝漬,這種東西感覺我這種天天爆肝的就很需要阿!

IMG_4927.JPG

IMG_4928.JPG

走出伊賀上野站,嗯,跟在Google地圖上看到的並無不同,車站前是個大廣場,左手邊一個小公園,一群老人們在那打搥球,還生火取暖,有夠悠閒。前面就是一望無際的馬路,然後兩旁是民宅、商店。

IMG_4929.JPG

IMG_4930.JPG

IMG_4931.JPG

這裡只能說比伊賀神戶好一點,比上野市差一點。至少大路上都還有餐飲店,還有一家燒肉店,不過只有寥寥幾家就是,而且都沒開。路上沒什麼車,大概就像台灣鄉下的某一個小鄉村,附近也沒什麼觀光景點,幸好在上野市有先吃過飯,不然來這邊真的要餓死了。

IMG_4932.JPG

IMG_4935.JPG

早上還大太陽來著,來到伊賀上野,天氣明顯變陰變冷,在快離開前,竟然飄起淡淡細雪,心裡瀰漫出不良預感,希望到奈良不要下大雪,事後證明這是一種奢望,當然這又是後話了...

IMG_4938.JPG

車站的月台上有旅行的蓋章可以蓋,也是有關伊賀忍者的圖章,在日本,這種蓋章的觀光設施真的很多,而且日本小朋友都會去收集,我也蓋了一個章,找不到紙,只好拿出發前列印出來的電子機票,蓋在背後。之前不知道在哪個景點,好像看過日本遊客拿一本旅行蓋章專用的本子,這個東西不錯,以後來日本應該帶一本的,因為日本到處都有蓋紀念章的設施。

無奈在伊賀神戶晃了一個小時,到奈良的列車終於也到了,本來以為JR應該會比較大台,沒想到就跟伊賀鐵道一樣,也就是兩節車廂,不過這班車不是直達奈良的,到了終點站還得要換另一班車到奈良,那班車就比較大台了。

伊賀印象就此打住,接下來便是大雪中賞鹿的奈良篇。

延伸閱讀:
[前言] 2011日本關西旅遊計畫

[遊記] 伊賀 伊賀上野城、俳聖殿
[遊記] 伊賀 伊賀流忍者博物館
[食記] 伊賀 Coffee & Rest 橘

城市印象
[心得] 北京印象
[心得] 杭州印象
[心得] 南京印象
[心得] 敦煌印象
[心得] 酒泉印象
[心得] 西安印象
[心得] 嘉峪關印象
[心得] 西塘印象
[心得] 上海印象
[心得] 蘇州印象
[心得] 福州印象
[心得] 烏魯木齊印象
[心得] 首爾印象
[心得] 大阪印象
[心得] 姬路印象
[心得] 神戶印象

東京
日本
569間住宿選項
京都
日本
265間住宿選項
大阪
日本
257間住宿選項
箱根
日本
68間住宿選項
富士山
日本
83間住宿選項
札幌
日本
101間住宿選項
沖繩
日本
228間住宿選項
福岡
日本
132間住宿選項
神戶
日本
61間住宿選項
名古屋
日本
7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