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72.JPG

這家魯肉飯從我高中到研究所,幾乎天天都會看到,高中時常從景安站搭車回板橋,大學研究所時每天騎車經過,但一直到了去年,才在朋友的推薦下,在某個深夜來這裡吃了晚魯肉飯,這家大華的魯肉飯,是我朋友讀華夏時的最愛,常常都會來吃,而且好像24小時營業,不管什麼時候經過,我看他都是開著,那鍋魯肉看來像是陳年老魯,相當有歷史感。

香菇魯肉飯(大)+荷包蛋$50

IMG_4969.JPG

IMG_4970.JPG

據說來大華吃魯肉飯,一定要加顆荷包蛋,這是我朋友的推薦吃法。大華的魯肉飯加了香菇,而且飯上也會放上點高麗菜,可以減低一點魯肉的油膩感,不過大華的魯肉本身就不會很油膩,味道溫和,不會很鹹,與白飯搭配非常順口,吃完也不會覺得很膩。荷包蛋放在飯上,將蛋黃戳破之後,蛋液流入飯中,更是增添了一點蛋黃的滑潤感。

苦瓜排骨湯$45

IMG_4971.JPG

不過我覺得大華的湯都不便宜,一般常見的香菇雞湯大概都40~50,但大華卻賣70,相當於一個便當的價錢,不知道是不是用料比較好?我只點了苦瓜排骨湯,苦瓜已經煮到軟爛沒有苦味了,湯頭清澈,只帶了些微的苦瓜味,蠻清爽的,排骨就沒什麼肉,大多是骨頭。

題外話,我這位朋友叫狒狒,聽說認識他的人很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人也認識個叫狒狒的人?然後他現在開了一間賣鞋的奇摩賣場,在這裡幫他工商服務一下,如果你也喜歡鞋想買鞋的話,可以去逛逛,報柔藍食單的名字,或許會有折扣。
網址如下: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fafaiod&u=%3Afafaiod

大華蚵仔煎、香菇魯肉飯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安路183號?(大陸眼鏡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黃記魯肉飯
[食記] 五股鄉 原味魯肉飯
[食記] 中和 老兵牛羊一家料理店
[食記] 彰化 阿興魯肉飯
[食記] 桃園 劉老爹魯肉飯
[食記] 宜蘭 番王魯鷄飯
[食記] 台北 二訪大橋頭魯肉飯
[食記] 台北 老牌張豬腳飯
[食記] 大橋下 幼肉魯飯
[食記] 金之園草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