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17.JPG

其實對於奈良我還蠻多印象的。一方面是一看到奈良,就會情不自禁想起奈良漬,之所以會想起奈良漬,也是因為看了很白爛的漫畫幕張,對於奈良漬真的是難以忘懷,導致我在奈良一直想到奈良==

IMG_4939.JPG

奈良是日本的古都,在西元1300年前,是日本的首都,當時稱為平城,於西元710建都,但是在西元784年就遷都到長岡。平城這名字也會讓我聯想起中國北魏的首都平城,後來也是遷都到洛陽,當年歷史系讀魏晉南北朝時,有讀到日本學者谷川道雄的世界帝國的形成、以及逯耀東的從平城到洛陽。內容是什麼早就忘了...

來奈良的日子非常不巧,是星期一,正式百業休息的一日,其實也就是有歷史風味的奈良町老街的商店、展館幾乎都沒開,但也沒辦法,行程的安排就是這天得來奈良,也是如此,所以才早上去伊賀,下午來奈良,反正能逛的就奈良公園附近。此外,中午過後的大雪,也是讓我奈良行程少去很多地方的原因,本來奈良公園內的神社、寺院都想去看看的,最後只去了東大寺,因為風雪太大,行動很不方便,只好選個比較想看的去。

奈良主要有兩個交通車站,一個是JR奈良站,另一個是近鐵奈良站,兩個站之間有段距離,走路大概要將近二十分鐘才會到,不過兩個站鄰近的景點也不同。如果要去奈良公園方向,從近鐵站出來比較快,而且也有公車可到。

IMG_4970.JPG

很無奈,重溫在大阪下大雪的惡夢,下雪真的很難行動,地上都是積水碎冰,還要注意不要滑倒。

IMG_5028.JPG

奈良公園裡的商店街,星期一的人潮並不多,不過稍晚有一群修學旅行的學生來,這個時節的日本學生,好像都會出來修學旅行?這兩天看了不少學生。不過我在出發前看了松隆子主演的電影:告白。覺得日本的學生真是...不過那畢竟只是電影啦!

IMG_5143.JPG

既然下了大雪,不免要在堆個雪人陪陪我,在東大寺大佛殿前,又冒著大雪堆了一個小雪人,這次沒有手了,不過頭有比較圓一點,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孤單、落寞?

IMG_5154.JPG

IMG_5158.JPG

下雪後的樹木與小溪,其實是蠻漂亮的,有一種雪白世界的感覺。這是在台灣難以想像也很難看到的吧。

IMG_5185.JPG

在奈良發生太多意外,首先是在伊賀上野錯過一班車,少了一個小時的時間,不過因為下大雪,有沒有少一個小時的時間待在奈良,似乎也不太重要。不過奈良安排的景點,最後只去了兩個,真的是很可惜,跟在大阪的大雪一樣,讓我取消了很多景點。也是因為奈良公園很大,景點之間的距離也遠,在大雪中走路很不方便,只好忍痛放棄,而且從JR站走到奈良公園還真是遠。最後要回去時,搭公車到近鐵奈良站,從這邊開始又回到關西周遊券的使用範圍,從這前往京都。

IMG_5197.JPG

IMG_5200.JPG

從奈良前往京都的路上,還是一直飄著大雪。不過這幾天日本的雪很有趣,通常就是下一天而已,隔天不是放晴就是陰天,而且積雪很快就會退去,不像去年二月去首爾,雖然是大太陽的好天氣,但是路旁都還是積雪或是積雪堆成的大冰塊,絲毫沒什麼溶化的樣子。我想可能跟氣溫有關吧,畢竟首爾緯度比關西高一點,氣溫也都在零下到零度之間。

這次來奈良真是意猶未盡,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就是。

Agoda推薦奈良住宿
壹岐宾馆@近鐵奈 良站
奈良小 町賓館@JR奈良站
奈 良華盛頓飯店@JR奈良站
飛鳥飯店@JR奈良 站
羅哈斯JR奈良站超级飯店@JR奈良站
素基竹坎 飯店@近鐵下市口站
中田床和早餐@JR奈良站
烏咖亞國賓館
奈良新大宫站前東横INN@近鐵新大宮站
奈良飯店@近鐵奈良站

延伸閱讀:
[前言] 2011日本關西旅遊計畫

[食記] 奈良 志津香釜飯

[遊記] 奈良 奈良公園
[遊記] 奈良 東大寺
[食記] 奈良 平宗 柿の葉壽司

城市印象
[心得] 大阪印象
[心得] 姬路印象
[心得] 神戶印象
[心得] 伊賀印象
[心得] 北京印象
[心得] 杭州印象
[心得] 南京印象
[心得] 敦煌印象
[心得] 酒泉印象
[心得] 西安印象
[心得] 嘉峪關印象
[心得] 西塘印象
[心得] 上海印象
[心得] 蘇州印象
[心得] 福州印象
[心得] 烏魯木齊印象
[心得] 首爾印象


東京
日本
569間住宿選項
京都
日本
265間住宿選項
大阪
日本
257間住宿選項
箱根
日本
68間住宿選項
富士山
日本
83間住宿選項
札幌
日本
101間住宿選項
沖繩
日本
228間住宿選項
福岡
日本
132間住宿選項
神戶
日本
61間住宿選項
名古屋
日本
7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