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99.JPG

食材:
羊肩排
馬鈴薯
洋蔥
大蒜
紅酒醋
奶油
橄欖油
百里香葉
巴西利
胡椒粉

IMG_4973.JPG

首先先炸洋蔥絲,洋蔥切細絲,大約0.3公分的粗細。

IMG_4974.JPG

IMG_4975.JPG

IMG_4976.JPG

IMG_4977.JPG

鍋中放油,只能用小火,慢慢炒洋蔥,炒至洋蔥焦糖化,變成褐色。炒洋蔥非常花費心力,等洋蔥絲開始變色後,就要一直翻炒,炒到洋蔥水份乾掉,期間只能用小火,千萬不能開大火,不然一定會非常的焦,欲速則不達,炒好的洋蔥是呈現焦脆的狀態。

IMG_4978.JPG

IMG_4982.JPG

這次買的是法式羊肩排,帶骨頭的。不過一打開就是濃濃的羊羶味,只好靠香料來處理,羊肩排兩面灑上胡椒粉和百里香葉,當然有迷迭香的話就用迷迭香,去羊羶味的效果會比較好。

IMG_4979.JPG

馬鈴薯洗乾淨,連皮切成小塊。

IMG_4984.JPG

平底鍋放入少許橄欖油,放入兩個拍扁大蒜、百里香葉,同樣有迷迭香就用迷迭香。加入一小塊奶油,小火炸蒜,爆出香味。

IMG_4985.JPG

IMG_4986.JPG

爆出香味後,蒜頭就可以取出,接著開大火,將羊肩排放入,兩面煎至微焦起鍋。

IMG_4987.JPG

將馬鈴薯放入鍋中拌炒,並且灑點鹽調味,大概炒至馬鈴薯塊有點透明感,中心還是白的狀態即可起鍋。

IMG_4988.JPG

將羊肩排和馬鈴薯塊一同放入烤盤,進烤箱以180度烤15分鐘。烤完後關火燜五分鐘,出爐後將羊肩排沿著骨頭的空隙切開擺盤,淋上少許紅酒醋,用高級的巴薩米克醋更好。接著在羊排上灑上炸洋蔥絲,馬鈴薯塊放在一旁灑上巴西利即可。

IMG_7695.JPG

這樣烤出來的羊排大概是八分熟,中間顏色粉嫩,搭配紅酒醋的酸味,可以去除一些羊排的羶味,洋蔥的焦脆與羊排的軟嫩形成更有層次的口感。而配菜帶皮馬鈴薯塊,外皮微酥內在鬆軟,帶著淡淡奶油香氣,香甜可口。

延伸閱讀:
[料理] 香料嫩煎羊小排
[料理] 紐西蘭濕式熟成沙朗牛排
[料理] 香草奶油美國沙朗心牛排
[料理] 厚切迷迭蒜香牛排
[料理] 超厚切炭火烤牛肉
[料理] 碳烤鱸魚
[料理] 碳烤孜然牛肉串、七味牛肉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