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76.JPG 

從日本回來之後,我就決定來吃吃台北有名的幾家拉麵,這次來吃的是誠屋,同樣是日本來台開設的拉麵店。

IMG_5082.JPG 

誠屋的拉麵湯頭有白湯、味噌和醬油,不過他們的白湯不是豚骨,而是用牛骨熬製的。

迷你叉燒肉丼飯套餐$230

IMG_5076.JPG 

對大食量的人來說,誠屋的套餐是不錯的選擇,有飯又有麵,一次可以吃到兩種不同口味的餐點,價格也不算太貴。

牛骨白湯拉麵

IMG_5077.JPG 

套餐搭配的拉麵是最基本款的牛骨白湯拉麵。麵條可以選擇軟硬度,雖然我已經說我要硬一點的麵條,但送上來後,麵的口感非常令人失望,煮得過軟,而且誠屋的麵條吃起來好像台式油麵,個人不是很喜歡。湯頭是清澄的乳白色,不同於豚骨湯的油膩,牛骨湯比較不油,味道比較清爽甘甜,與豚骨湯比起來各有千秋,喜歡吃清淡一點的,應該會喜歡牛骨湯。建議可以加一點蒜酥,可以提昇牛骨湯的風味,多了蒜香味,湯的味道層次會更明顯。

半熟叉燒肉丼飯

IMG_5081.JPG 

看起來相當美味的叉燒肉丼飯,份量不大,大概就是一碗魯肉飯的量。叉燒肉切碎成小細塊,加上半熟荷包蛋與蔥花、海苔,吃起來非常過癮,叉燒肉雖然有點油膩,不過非常的香,搭配白飯、蔥花和半熟蛋吃,味道很好。雖然我覺得有點像魯肉飯,但叉燒肉塊跟白飯非常的搭。相較於誠屋的拉麵,這叉燒丼飯更讓我滿意。不過由於叉燒肉有點油膩,所以吃多了會感到有點膩口。

誠屋拉麵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7號1樓
電話:02-27529393
網站:http://makotofood.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山小屋九州筑豐拉麵
[食記] 板橋 三訪樂麵屋
[食記] 板橋 二訪樂麵屋
[食記] 板橋 樂麵屋
[食記] 大阪 四天王拉麵
[食記] 大阪 一蘭拉麵
[食記] 京都 寶屋拉麵
[食記] 京都 ちゃぶ屋とんこつらぁ麺CHABU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