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46.JPG 

位於永和中正橋下的橋壽司,與景美的竹壽司系出同門,都是從微風丸壽司出來的師傅自立門戶。而在菜單的選擇上,可以發現橋壽司與竹壽司非常相似,兩家店賣的東西大概有九成以上是一樣的。

IMG_7741.JPG 

不過就裝潢而言,竹壽司搬到羅斯福路上後,其裝潢是比較典雅些。不過橋壽司的空間較大,還有二樓的座位。而在價格部分,相信店租有差,橋壽司的價格比起竹壽司,有便宜一點。

入座後,師傅送上招待的魚卵,不過這我個人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吃,只吃了一塊。

海鮮丼+海膽$290

IMG_7745.JPG

IMG_7744.JPG 

海鮮丼的魚料相當豐富,堆疊起來幾乎看不到底下的米飯。魚料部分有干貝、甜蝦、鮭魚、鮪魚、旗魚、鰻魚、花枝、蟹膏蟹肉條等,以及少數的鮭魚卵點綴,最後加上一條海膽。可說是應有盡有,以不到300圓的價格來說,已經是相當划算的海鮮丼飯。魚料部分都相當新鮮,吃得出魚肉本身的鮮甜,海膽也濃郁香甜,沒有刺鼻的藥水味。一般的海鮮丼售價250,而加一條海膽只要加40圓,相當值得。米飯則是一般的溫白飯,不是醋飯,這倒是有點可惜。

蟹膏軍艦$60

IMG_7747.JPG 

IMG_7750.JPG 

蟹膏是我一直很想吃的壽司。我很喜歡吃蟹黃、蟹膏,所以對這蟹膏軍艦總懷有一種期待,這次來橋壽司終於如願以償吃到蟹膏軍艦。滿滿的蟹膏上還加了幾條蟹肉棒。入口之後是淡淡的蟹膏香味,以及淡淡的蟹肉甜味,但口感卻是有點沙沙的,與我想像中的蟹膏有點差異,似乎蟹膏味並沒有我相像中的濃郁。

比目魚緣側$80

IMG_7751.JPG 

IMG_7752.JPG 

其實這是點錯的,我要點的是炙比目魚才是,結果眼殘畫錯格。雖然都是比目魚,但有沒有炙燒過,味道是有差的。比目魚緣側在炙燒過後,魚肉表面會沁出美妙香甜的油脂,入口之後帶來銷魂迷人的滋味。而沒炙燒過的比目魚,雖然魚肉也相當鮮甜富有彈性,可惜就是少了那份炙燒過的油香呀,在口感滋味上都略顯淡薄。此外,這兩貫比目魚緣側的芥末加的有些多,有點搶去魚肉本身的風味,倒是有點可惜。下次要看清楚,別又點錯了。

橋壽司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92號
電話:02-89252223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竹壽司
[食記] 新莊 冠壽司
[食記] 新莊 二訪冠壽司
[食記] 台北 榆小舖
[食記] 台北 二訪榆小舖
[食記] 台北 魚丰魚丰 就是海鮮蓋飯
[食記] 台北 就是好客 海鮮蓋飯
[食記] 台北 二訪宇澤小鋪
[食記] 板橋 三番美食店
[食記] 台北 三訪榆小舖
[食記] 台北 躼腳日本料理
[食記] 三重 玄武壽司
[食記] 三重 二訪玄武壽司
[食記] 大阪 本福壽司
[食記] 大阪 裕壽司
[食記] 大阪 權太呂壽司
[食記] 神戶 元祖ぶっち切り寿司 魚心
[食記] 京都 若狹家海鮮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