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m0328-3.jpg  

威士忌與時尚秀如何連結?在這次格蘭利威與古又文的合作中,將威士忌與時裝設計完美的融合。而兩者的共通點是什麼呢?當然就是格蘭利威所強調的單一無二。

IMG_0238.JPG 

格蘭利威來自於斯佩塞地區,這裡聚集了世界上超過半數的單一蘇格蘭威士忌酒廠。格蘭利威的品牌精神來自於單一無二。而單一無二的內涵來自於萬水之源的喬西之井、獨特的高頸蒸餾器、冷冽環境中的熟成。之前參加過格蘭利威的品酒會,品嚐了四支不同年份的威士忌,分別為12年、15年、18年和21年,每個年份都有其特殊香味、口感與餘韻。

這次格蘭利威舉辦的跨界合作時尚設計秀,是與台灣的設計師古又文先生合作。說起來古又文跟我也有點關係,他高中是松山家商畢業的,這樣說來我還得叫他聲學長,我也是就讀松山家商畢業,只是讀的科系不同。

古又文在2005年開始接觸服裝設計的專案,而在2009年以情緒雕塑系列羊毛條編織的立體針織毛衣,在美國最大的國際服裝競賽Gen Art拿下前衛時裝大獎(The Design Vision of Avant-Garde),美國得獎消息隔日成為各大報刊與電視媒體頭條新聞,順間成為媒體追逐焦點與台灣知名人物,被台灣媒體稱為「台灣之光」。其出生背景、成長歷程以及創作作品打破世俗對於服裝設計專業養成非富即貴之刻版印象,成為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界之討論題目。

格蘭利威與古又文的跨界合作,表現了兩者單一無二的精神。相信兩者的合作,將會激起絢麗的火花。

對我自己來說,什麼是單一無二?我想可從我寫部落格的理念來談:「我只是個不入流的落魄文人,用治史的態度、文學的筆觸,寫下自己的食記與遊記。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分享我的旅遊與美食經歷是我寫文章的單一信念,成一家之言則是我無二目標,希望網友們能從我的文章中,獲得一些有用的資訊,隨著我的筆觸,神遊於我去過的每一處,吃過的每一物,只要能讓大家感到一絲快樂,那也就不枉我寫文章耗費的心力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格蘭利威的網站:www.TheGlenlivet.com.tw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