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40.JPG 

台中鼎王可謂大名鼎鼎,但我從來沒吃過,雖然台北也有分店,但不知聽誰說起,台中的鼎王比較好吃。這夜我們三人不知何去何從,半夜一點開著車從台北到台中,只是因為無聊,所以來吃個鼎王。到鼎王已經半夜三點了,沒想到還有人在用餐。

IMG_5159.JPG 

台中的鼎王營業時間比台北長,半夜也有開,營業至凌晨六點,早餐想吃麻辣鍋也是可以。

IMG_5138.JPG

IMG_5137.JPG

IMG_5136.JPG

IMG_5135.JPG

IMG_5134.JPG 

鼎王雖然是單點性質的麻辣鍋,不過我看食材的價格,其實也說不上很貴。

鍋底/人$98

IMG_5142.JPG 

台北的鍋底好像貴十元。我們選了鴛鴦鍋,白鍋是酸菜白肉,裡頭只放了一點白肉,不過酸菜倒是很多,服務人員還會不停地加。酸菜鍋剛開始味道還不酸,會越煮越酸,湯頭算是清爽好喝,只是少了一點白肉味。紅湯我們選了小辣,鍋底有鴨血、豆腐,豆腐使用傳統豆腐,兩者都非常入味,不用沾醬便非常好吃。而且這兩樣料是吃到飽的,可以無限續加,光吃這兩樣就可填飽肚子了。鼎王的紅湯味道頗香,口味小辣,不過我覺得相較於大陸的麻辣湯底來說,鼎王還不夠麻,還是稍微偏台灣的麻辣口味,但吃得令人全身發熱。

特級牛肉$290

IMG_5146.JPG 

特級牛肉是霜降牛肉,雖然厚度與大小都相當不錯,不過肉質與口感倒是普通,甚至我覺得比不上有些中高價位吃到飽火鍋的牛肉。個人淺見,不太推薦點牛肉。

白肉片$250

IMG_5148.JPG 

相較於牛肉,我覺得白肉片較值得點,除了價錢便宜外,份量也多。鼎王的白肉切得極薄,卻不會因此而破碎,放入白鍋中煮熟,口感薄嫩綿密,略有彈性,帶點酸味,個人覺得比牛肉來的好吃。

老油條$80

IMG_5143.JPG 

雖然麻辣鍋店的老油條價格總是比豆漿店的貴,但吃麻辣鍋不點老油條就太不上道了。香脆的老油條在吸收了紅湯的香麻辣油後,酥軟口感令人著迷,好吃的後果就是隔天跑廁所,但還是心甘情願。

豬肚$180、招牌川丸子$198

IMG_5157.JPG 

IMG_5151.JPG 

豬肚煮白鍋較為適合,口感有彈有軟,這道是我覺得較為普通的。此外川丸子我也覺得麻味不足,川丸子的重點在於花椒,然而在吃過大陸的川味料理後,回台灣發現台灣川菜的通病是只辣不麻,或許這跟台灣的花椒有關,據我的經驗,台灣的花椒與大陸相比,似乎不麻許多。不過道地的川菜麻味,台灣人也不一定喜歡,據我觀察,大多數台灣人的口味好像就是偏好辣而不是麻,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麻的口感,因為我吃辣容易拉肚子。不過每個人口味不同,倒也很難有統一標準,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總之,雖然鼎王是單點性質的餐廳,但要吃飽也不一定得花很多錢,光是吃鍋底的鴨血和豆腐就可以非常飽了。此外,鼎王的服務態度也令人詫舌,每當服務人員上前服務之後,都會彎腰九十度鞠躬,雖然這是一種企業服務精神的表現,不過這也可能讓客人有點無所適從,總是有點不習慣別人對你如此畢恭畢敬呀。不過這也讓我想到在上海海底撈火鍋用餐的情景,海底撈的服務人員更是卑微,而且花樣更多,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鼎王麻辣鍋(精誠店)
地址:台中市精誠路12號
電話:04-23296828
網站:http://www.tripodking.com.tw/index.php

Agoda推薦台中住宿
寶島53行館@台中市中心
新驛旅店 台中車站店@台中市中心
碧根行館@西屯區
黎客商旅@西屯區
達欣商務精品飯店@台中市中心@西屯區
拓程商旅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市中心
成旅晶贊飯店 台中民權@台中市中心
52行館@台中市中心
永豐棧酒店@台中市中心
臺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
台中亞緻大飯店
文華道會館
伊麗莎白酒店
米卡沙旅店
喜佳美商務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林口鄉 嘗鮮風味鍋
[食記] 台北 火鍋世家涮涮屋
[食記] 大甲 鍋仙日式涮涮鍋
[食記] 上海 海底撈火鍋
[食記] 新店 四訪小蒙牛麻辣鍋
[食記] 台北 鍋大爺蒙古麻辣鍋
[食記] 台北 二訪馬辣鴛鴦火鍋
[食記] 台北 二訪蒙古紅蒙古火鍋
[食記] 台北 三訪小蒙牛麻辣鍋
[食記] 台中 二訪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
[食記] 小蒙牛 頂級麻辣養生鍋
[食記] 蒙古紅蒙古火鍋
[食記] 譚英雄 麻辣鴛鴦火鍋
[食記] 滿堂紅頂級麻辣鴛鴦鍋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