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66.JPG 

在網路上引起頗大轟動的博多牛腸鍋,在開店之際,便吸引了無數有名的部落客去參訪,雖然我蠻好奇為什麼這家店會這麼受歡迎?不過我想很大原因是在於中午定食主打的明太子吃到飽吧。

IMG_9564.JPG 

其實我對明太子吃到飽也是躍躍欲試,雖然我沒怎麼吃過完整的明太子,不過友人在前往用餐過後,跟我說明太子頗腥,他不是很愛吃,多少有點打消來吃博多もつ鍋的想法。不過另一個朋友倒是約我來吃晚上才有的牛腸鍋。

IMG_9576.JPG

IMG_9574.JPG

IMG_9571.JPG

IMG_9570.JPG 

晚上的價位顯然不如中午定食如此實惠,牛腸鍋兩人以上才能開鍋,一人份是500元,所以說要點牛腸鍋的話,低消就是1000元,幸好沒再限制幾人就得點幾人份,所以我們三個人只點了兩人份的牛腸鍋吃吃味道。此外,這家店的白飯也未免貴得離譜,小碗白飯要65元,讓我頗為好奇這白飯是否有其特別之處?

牛腸鍋(味噌)$1000

IMG_9579.JPG 

用蔬菜疊成高出鍋面的牛腸鍋上桌,乍看之下聲勢頗為驚人,鍋內的料有高麗菜、牛蒡、牛腸、蒜片等。

IMG_9583.JPG

IMG_9581.JPG 

待加熱一陣子,蔬菜軟化後,服務人員來將菜壓入湯中熬煮,放入兩塊嫩豆腐。接著提示我們可以讓湯熬煮一段時間再吃。桌上有柚子醬和辣粉可以添加。雖然我們點的是味噌鍋底,不過喝起來的味噌味倒是不太重,湯頭頗是甘甜。

IMG_9584.JPG 

博多もつ鍋使用的牛腸是澳洲牛腸,比較有嚼勁,卻又不會咬不斷,切成片狀,吃起來口感不錯,也無如豬大腸那樣的特殊味道,而在熬煮一段時間過後,牛腸的油脂融入湯中,湯頭的味道多了點淳厚味。不過我覺得加點柚子醬到湯中,可以讓湯多了濃郁的柚子味,同時更為清爽好喝。

牛腸鍋雖然不錯吃,然而卻沒什麼配料,能加點的配料就只有麵條和雜炊,老實說一直吃高麗菜、牛蒡和牛腸還真是頗為單調,卻又沒有什麼其他選擇。吃完這樣一鍋牛腸鍋,其實頗為空虛,感覺好像沒吃到什麼。

博多もつ鍋やまや Yamaya牛腸鍋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2號
電話:02-2778876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御軒亭食堂
[食記] 台北 味千拉麵
[食記] 板橋 四訪樂麵屋
[食記] 台北 花月嵐拉麵
[食記] 台北 博多拉麵
[食記] 台北 山小屋九州筑豐拉麵
[食記] 台北 二訪勝博殿
[食記] 板橋 三訪樂麵屋
[食記] 台北 平成十九日式料理
[食記] 台北 杏子日式豬排餐廳
[食記] 台中 鼎王麻辣鍋
[食記] 林口鄉 嘗鮮風味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