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1.JPG 

注意到六根其實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從六根還在新海路頂好超市旁邊的路邊攤時,就對這個小攤很有興趣,當時的六根是以關東煮和生魚片為主的小攤販,不過其實攤販上最大的亮點倒不是食物,而是正妹老闆娘,這也是六根在網路上頗有盛名的一個因素,素聞老闆娘是個像孫芸芸的正妹,似乎因此吸引了不少人前去。不過路邊攤經營一段時日後,就不見這個小攤,後來才知道已經在稍前一點的路段開起店面來了。

IMG_0104.JPG 

開了店面,販賣的料理也就更多了。

IMG_0103.JPG 

雖然從路邊攤時期我就注意到了六根,不過一直激不起想去吃的念頭,但看到店面前的限量生魚片蓋飯,心裡就蠢蠢欲動了,絕不是因為想看正妹老闆娘才去的。

IMG_0090.JPG 

入座之後,便看到正妹老闆娘,嗯嗯,果然是秀色可餐。六根的價位其實也不便宜,不過中午有學生特價套餐,價位倒是挺學生價的,畢竟旁邊就是致理,學生應該是很大的客群來源。

海膽山藥泥生魚片蓋飯$198

IMG_0094.JPG 

魚料有兩片旗魚、兩片鮪魚、兩片紅甘、一片鮭魚、兩尾甜蝦、海膽山藥泥、鮭魚卵、軟絲、章魚,可謂非常豐富,以不到兩百元的價格,有這麼豐富的魚料,也難怪要限量。雖然魚料很多,但份量卻不含糊,生魚片不但新鮮甘甜,而且每片的厚度與大小都相當有份量,既厚且長,不過鮭魚卵和軟絲就少了點,海膽放在山藥泥上,有個小缺點,入口之後,山藥泥掩蓋了海膽本身的味道,使得海膽的味道出不來,雖然吃不太出海膽的甘甜,不過倒也沒有苦味,若不連山藥泥一起吃,相信這海膽品質應該還是不錯的。值得一提的是旗魚,出乎意料的鮮甜,一般來說我不是很喜歡吃旗魚,因為覺得平淡無味,不過六根的旗魚倒真是不錯。白飯的部份是熱白飯,剛好是我比較不偏好的,我還是喜歡搭配醋飯吃。整體而言,這限量的生魚片蓋飯真是相當划算,值得一吃。

六根居酒屋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3號
電話:02-82510995
Blog:http://www.wretch.cc/blog/Liugen0922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板橋 滝屋和洋食
[食記] 台北 平成十九日式料理
[食記] 台北 躼腳日本料理
[食記] 台北 三訪榆小舖
[食記] 台北 二訪宇澤小鋪
[食記] 板橋 三番美食店
[食記] 淡水 68鮮魚 平價生魚片 蓋飯
[食記] 台北 竹壽司
[食記] 台北 就是好客 海鮮蓋飯
[食記] 台北 魚丰魚丰 就是海鮮蓋飯
[食記] 台北 二訪榆小舖
[食記] 台北 榆小舖
[食記] 台北 宇澤小舖
[食記] 台北 三訪宇澤小舖
[食記] 三重 三訪玄武壽司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