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39.JPG 

台北街頭的義式窯烤披薩一家一家接著開,這也是台灣飲食界的怪現象,只要一種料理紅了,就會有很多跟風的人開店。不過拜此風所賜,也讓我們對比薩有更多的選擇。

IMG_0327.JPG 

zoca披薩位於臨江街與安和路的路口,就在臨江街夜市最底。

IMG_0332.JPG 

老闆是個又高又瘦的義大利人,來自義大利維洛那,也是由他親手製作披薩。

IMG_0331.JPG 

zoca的披薩有非常多種類,而且從名稱上來看,根本看不出那是什麼披薩,幸好每種披薩旁邊都有寫出配料。

Carbonara 卡邦娜拉$300

IMG_0335.JPG 

自從吃過打顆蛋窯烤的披薩後,我就愛上了披薩、起司和半熟蛋的組合。卡邦娜拉這個字其實是義大利麵的一種,也就是常見的培根蛋奶麵,以此命名的披薩當然就不會少了培根和雞蛋,另外還有莫扎瑞拉以及葛拉那起司。從披薩的切痕來看,可發現義大利老闆的隨性,切成八片的披薩,沒有一片大小是一樣的,有大有小,整個很隨性。雖然菜單上說是半熟蛋,不過送上來的披薩上的蛋卻是全熟的。餅皮相當地薄,不過中間有餡料的部份並不薄脆,而是軟中帶勁,邊邊才是焦脆的口感,不過底部的餅皮也稍微有點焦,吃起來帶了點苦味。披薩的口味簡單,然而雞蛋與起司的搭配卻是非常美味,尤其是蛋黃部分更是帶著一股蛋香。

義大利亞$320

IMG_0336.JPG 

朋友點的義大利亞,以菠菜、番茄、莫扎瑞拉三者組成綠紅白的配色,代表著義大利的國旗,另一個很經典的披薩,同時也代表義大利的則是瑪格麗特,與zoca的義大利亞不同地方在於一個使用菠菜,另一個則是羅勒。從這個披薩也可以看出zoca的特別,一般的披薩都將配料均勻分配在圓形的餅皮上,不過這義大利亞則是由左至右菠菜、起司、番茄,所以在切開之後,每一片能吃到的配料都不一樣,缺點是無法在一次披薩上吃到三種配料,所以我只吃到了番茄部分,口味微酸,相當清爽的披薩。

卡佐娜(半月形)$320

IMG_0342.JPG 

除了常見的圓形餅皮之外,zoca還提供了長方形、半月形的披薩,朋友點的卡佐娜就是半月形披薩,其實就是將圓形餅皮對摺,餡料都包含在半月形餅皮之中,就像餡餅一樣的披薩。這半月形的披薩外皮非常的香脆,內餡則是火腿與起司交融香軟的口感,相當特別。

三種甜點拼盤$300

IMG_0343.JPG 

我們三人點了三種甜點的拼盤,可以選擇蛋糕櫃裡任何一種切片蛋糕,只可惜不能點提拉米蘇,我最想吃的就是提拉米蘇。

乳酪蛋糕

IMG_0344.JPG 

乳酪蛋糕用派皮包裹住周圍與底部,派皮與蛋糕間有一層果醬,蛋糕口感鬆軟,可惜不是我喜歡吃的那種慕斯型的,味道頗甜。

Zoca Pizza 佐佧比薩
地址:台北市臨江街149號
電話:02-27072212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中壢 Oh! MAMA 義式窯烤披薩
[食記] 三峽鎮 二訪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三峽 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食記] 台北 富品窯燒披薩
[食記] 板橋 龍眼樹 Pizza King
[食記] 淡水 Mr.Pizza
[食記] So Free 柴燒比薩&起司
[食記] Maryjane 瑪莉珍比薩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