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85.JPG 

對於一個外地人來說,嘉義幾乎隨便一間火雞肉飯都是非常美味的。這次的中南部小旅行,本來打算上阿里山的,但怕天候不佳,後來取消,改去台南吃喝玩樂,晚上依然還是住在嘉義。雖然對於嘉義的火雞肉飯有不可自拔的愛好,但也對其營業時間的生態感到無奈,與彰化的焢肉飯一樣,貌似嘉義人就是把火雞肉飯當早餐吃,所以每間火雞肉飯幾乎都早早開店,早早收店。而我們在晚間九點多來到嘉義市區,幾乎較有名氣的幾家火雞肉飯都打烊了。

IMG_0679.JPG 

抱著一顆沒吃到火雞肉飯死也不甘願的心,還是讓我們找到了一間即將打烊但卻還收客的圓環火雞大王,雖然在網路上很少聽過這家店的名字,但抱著病急亂投醫,肚餓亂投店的心態,只要有火雞肉飯吃就好,況且附近也沒什麼店家了,所以我們還是走進來點碗火雞肉飯,本來打算要吃的大同火雞肉飯,也只好擱置明天當早餐吃了。

IMG_0680.JPG 

嘉義的火雞肉飯不僅好吃,就連價格也是非常實惠,這在台北是根本吃不到也無法想像的美味,但很奇怪的是為什麼好吃的火雞肉飯都集中在嘉義,卻沒有一家願意在台北開店呢?導致台北的雞肉飯均無法入我法眼。

雞片飯(大)$30

IMG_0684.JPG 

雞片飯也是嘉義特有的火雞肉飯,在其他縣市倒是還沒見過,圓環的雞片飯說是片,不如說是雞肉條,略帶了一些雞皮,肉質滑嫩扎實,淋上雞油與醬汁,不過沒什麼油蔥,少了些香脆的口感,但也減少油膩。圓環的飯醬汁給得較多,底下的米飯幾乎都被醬汁醃著,所以底部的飯吃起來也比較鹹,味道中規中矩,但加了雞油非常的香,雞油是嘉義火雞肉飯的靈魂,少了他就不對了。

雞絲飯(大)20

IMG_0688.JPG 

吃了一碗還不滿足,接著再來一碗雞絲飯,嘉義的雞肉飯真的都很便宜,這樣一碗才只20元,若我住嘉義,大概天天吃雞肉飯吧。雖說是雞絲,但事實上是小雞肉塊,帶了一點雞皮,同樣的油亮滑嫩,相較於雞片飯,小肉塊吃起來的口感當然沒雞片那麼扎實滿足,不過混合了米飯一起入口,倒是更能享受飯中有肉,肉中有飯的口感,不過這碗也是醬汁過多,稍微過鹹了。

蝦仁湯$30

IMG_0689.JPG 

IMG_0690.JPG 

蝦仁湯裡頭有幾棵小蝦仁,湯頭清爽,算是頗解油膩的,不過味道就普通了些,並不讓人有特別印象。

嘉義果然是火雞肉飯的聖地,隨便一家店都好吃,不過之前也是有吃到不合口味的,郭家的火雞肉飯我就比較不偏好。還真想住嘉義幾天,嚐遍嘉義的火雞肉飯。

圓環火雞大王
地址:嘉義市民族路108號
電話:05-2772233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嘉義正宗火雞肉飯
[食記] 嘉義 微笑火雞肉飯
[食記] 嘉義 噴水雞肉飯
[食記] 彰化 阿興魯肉飯
[食記] 嘉義 郭家雞肉飯
[食記] 宜蘭 番王魯鷄飯
[食記] 嘉義 劉里長雞肉飯
[食記] 彰化 老店朱爌肉飯
[食記] 深坑鄉 嘉義火雞肉飯
[食記] 台北 台科大雞腿飯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