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09.JPG 

在嘉義過了一晚,起床後的早餐當然還是以火雞肉飯為一天的開始。早餐要吃的便是前晚沒吃到的大同火雞肉飯。

IMG_0698.JPG 

IMG_0702.JPG 

大同位於民族路上,這家店沒有雞片飯,不過卻有現切腿肉飯,價格也稍貴一些。

現切腿肉飯$50

IMG_0710.JPG 

現切腿肉飯的價格雖然較其他家的雞片為貴,不過在份量上也不同,比較大碗,是用大碗裝。白飯鋪滿一片片的腿肉,撒上金黃油蔥以及雞油。大同的火雞肉飯比較乾,醬汁加得比較少,也比較不鹹,不過味道比較香,雖然酥脆的油蔥增加了火雞肉飯的口感與香味,不過也因此比較油膩一些。帶皮腿肉切得比一般雞片來得大,口感較佳。

火雞肉飯(小)$20

IMG_0714.JPG 

小碗的火雞肉飯依然是撒了不少油蔥,雞肉同樣是帶皮的小碎塊狀,而且切得較大,肉的口感較佳,飯也同樣偏乾,但也較香。

骨仔肉湯$20

IMG_0704.JPG 

IMG_0706.JPG 

一大碗僅20元的骨仔肉湯,裡頭有好幾塊骨仔肉,口感彈牙,相當好吃,湯也很清爽香甜,不過我想或許是有加味精之類的調味品,喝起來的甜味不是很自然的大骨湯味,不過我倒是蠻喜歡這碗湯的,尤其是骨仔肉很好吃。

每家嘉義火雞肉飯的口味風格都不同,每個人的偏好也不同,選擇一家自己喜歡吃的火雞肉飯吧。

大同火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民族路115號
電話:02-275500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嘉義正宗火雞肉飯
[食記] 嘉義 微笑火雞肉飯
[食記] 嘉義 噴水雞肉飯
[食記] 彰化 阿興魯肉飯
[食記] 嘉義 郭家雞肉飯
[食記] 宜蘭 番王魯鷄飯
[食記] 嘉義 劉里長雞肉飯
[食記] 彰化 老店朱爌肉飯
[食記] 深坑鄉 嘉義火雞肉飯
[食記] 台北 台科大雞腿飯
[食記] 嘉義 圓環火雞大王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