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90.JPG 

前陣子看到內湖山上的百合花開,心癢癢找了一天下午去瞧瞧,順便看看最近似乎蠻出名的白石湖吊橋。

IMG_1049.JPG

IMG_1048.JPG 

白石湖其實不是湖,而是一個山凹,橫跨忠勇山與大崙頭山的白石湖吊橋,其造型就好像一條龍骨一般,所以也稱為龍骨吊橋。由木頭咖啡色與淡紫色兩種顏色組合而成,雖然是吊橋,但卻沒有纜線,是以獨特的結構工法建成。

IMG_1051.JPG 

走在橋上,雖然蠻穩定的,不過停下來還是可以感受到有點輕微搖晃,而底下的山凹其實也沒有很高,並不會讓怕高的人害怕,我覺得啦。

IMG_1052.JPG 

過橋之後的石碑上寫明了白石湖吊橋的興建由來。

IMG_1055.JPG 

接著往後湖溼地前進,路程很短,也不用爬高爬下,就是走過一段小步道。

IMG_1057.JPG 

水泥鋪的步道上還留有貓咪走過的腳印,一路跟著人走到後湖溼地,相當可愛。

IMG_1059.JPG 

IMG_1060.JPG 

曼陀羅花,這有劇毒。

IMG_1076.JPG 

走出步道之後,有一種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強烈衝擊感,因為步道頗小,又是在山林之中,沒想到走出來之後,竟然有一片廣闊天地。溼地旁搭建了木造涼亭,不過圍繞著溼地的部份步道正在施工,不能靠近溼地蠻可惜的。

IMG_1064.JPG

IMG_1065.JPG

IMG_1066.JPG 

溼地中種植了不少荷花,不過距離頗遠,沒有長鏡頭不好拍攝,加上這裡的荷花不是未開就是凋謝,有點掃興。

IMG_1085.JPG

IMG_1080.JPG

IMG_1075.JPG

IMG_1071.JPG 

至於今天出遊的目的百合花,一路走來沒看到幾朵,看來大多已經凋謝了,而有看到的百合花不是即將枯萎,就是在難以到達拍攝的地方,實在很令人扼腕。

此外,溼地這裡有好多青蛙,一直發出不同的鳴叫聲,但卻又不見青蛙身影,怎麼找也找不到。這裡也是蠻適合假日親子踏青野餐的地點,可惜我太晚來了,百合花都沒了。

白石湖吊橋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4號(碧山巖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 土城 桐花公園
[遊記] 三重 貓廟義天宮
[遊記] 侯硐貓村
[遊記] 台北 平溪老街
[遊記] 台北 深坑老街
[遊記] 台北 菁桐老街
[遊記] 三峽 三角湧老街
[遊記] 桃園 桃園縣忠烈祠(桃園神社)
[遊記] 桃園 正隆農場
[遊記] 桃園 向陽農場
[遊記] 夜遊南寮漁港
[遊記] 桃園 永安漁港
[遊記] 大湖草莓行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