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04.JPG 

台北能吃到的陝西風味料理,僅有寥寥數家,而最平價的大概就是這家秦味香了,他也是我懷念西安小吃的一個好去處。

IMG_1298.JPG 

去年去西安時,很可惜沒吃到當地著名小吃,水盆羊肉,回台灣後,恰好發現秦味香有,除了水盆羊肉之外,還有如褲帶麵、肉夾膜等西安小吃。

白吉饃$30

IMG_1300.JPG 

秦味香的白吉饃其實與我在西安吃的饃非常不同,秦味香的饃口感鬆軟,有點像是山東大餅或饅頭,聞起來還有類似饅頭的香味,但西安的饃則是又乾又硬,但表皮鬆脆,越嚼越香,拿來煮泡饃真是一絕。

水盆羊肉$100

IMG_1304.JPG 

水盆羊肉據說是起源於明朝崇禎年間,但這道菜是由商周時期的羊羹發展而來,羊肉性溫補,這道菜本是秋冬時吃的,但陝西的廚師們為了人們夏季的需求,做成了這道水盆羊肉,在農曆六月上市,所以又有六月鮮的美名。吃這道菜往往吃得汗流浹背,西安人認為這有祛暑的功用,水盆羊肉之所以以水盆為名,就是因為這道菜的豪邁本色,往往都是一大盆的羊肉湯,搭配白吉饃或燒餅食用。

秦味香的水盆羊肉,當然是沒有如水盆那麼大,不過也夠大碗了,而羊肉湯的味道相當鮮美,帶著些微麻油味及中藥材的甘甜,羊肉則是燉煮的相當軟嫩,堪堪是入口即化,不過喝了這湯真的會流很多汗,非常地溫補,我覺得還是得冬天來吃才是,夏天真是熱得受不了。

IMG_1305.JPG 

將白吉饃掰成一小塊一小塊,放入水盆羊肉中一起食用,有點像是羊肉泡饃的吃法,不過秦味香的饃實在是不太對呀,泡了湯的饃猶如泡了湯的饅頭,沒有如麵疙瘩彈牙的口感,不知道秦味香的羊肉泡饃是否也是用這單點的白吉饃?如果是的話,那口感可與西安的泡饃差多了,不過我沒吃過秦味香的泡饃,也就不予置評。

秦味香陝西風味麵食館
地址:台北市興隆路二段220巷16號
電話:02-29325944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林口 三訪鳥地方陝西小館
[食記] 西安 樊記臘汁肉夾饃
[食記] 西安 老西安飯庄
[食記] 西安 王舵臘汁肉店
[食記] 西安 老米家泡饃小炒
[食記] 西安 老鳳府削筋麵
[料理] 牛肉泡饃
[料理] 油潑辣子褲帶麵
[食記] 鳥地方 陝西小館
[食記] 台北 勺勺客陝西菜館兒
[食記] 台北 秦味香陝西風味麵食館
[食記] 三峽 河南砂鍋手工扯麵
[食記] 龍潭 長城小館 寧夏美食
[食記] 台北 馬叔餅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安 泡饃 羊肉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