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80.JPG 

政大這裡沒什麼美食,不過還是有幾間屹立不搖的小店,這家私房麵便是其中之一,而且非常受歡迎,每天中午都有許多學生在這排隊買便當。店名雖然為私房麵,不過其實他是星馬料理,除了肉骨茶之外,還有海南雞飯,不只是白雞,連燒雞也有,是台北較不聞名的海南雞飯,但卻是許多政大學生常吃的。

IMG_2050.JPG 

IMG_2052.JPG 

私房麵所用的香料都是老闆從新加坡進口回來的,雖然店面很小,不過每次經過總是很多人在門口等便當。相信在讀過政大的同學們應該都有吃過吧。

海南雞飯(白雞)$75

IMG_2057.JPG 

這學期結束之後,研究所的學分都修完了,以後大概也很少會來學校。在臨走前多吃一些政大附近的店,以做紀念。私房麵的海南雞飯是下過一番功夫的,他們的飯是用雞湯煮出來的雞飯,香味淡雅,帶點油香,可選白雞與燒雞。兩種都是一整支大雞腿,我這份是白雞,私房麵的海南雞用得應該是肉雞,肉很嫩,皮也煮得軟爛,白雞會稍微油膩一些。至於配菜就普普通通。不過雞肉配上雞飯,是相當好吃的便當阿。

海南雞飯(燒雞)$75

IMG_5381.JPG 

一般常見的海南雞都是水煮的白雞,但新加坡的海南雞作法還有另一種燒雞的方式。有點像是煙燻或是烤雞。私房麵的燒雞皮呈咖啡色,帶著焦香味,吃起來比白雞不油膩,不過皮也不是脆的,同樣是軟的,但比白雞的皮多了一點燒烤過的口感,所以也比較不膩,配飯一樣是雞飯。

白雞與燒雞都各有好吃之處,我個人比較喜歡燒雞,而且以私房麵這樣的一家學生便當店,用得飯卻是雞飯,可見其相當用心,難怪會在美食沙漠的政大商圈屹立不搖。唉,我離開政大後會很懷念私房麵的。

私房麵
地址:台北市指南路二段18號
電話:02-2234897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魚尾獅星馬料理
[食記] 台北 三訪慶城海南雞新店
[食記] 台北 文慶雞
[食記] 二訪慶城街海南雞飯(已遷址)
[食記] 慶城街 海南雞飯(已遷址)
[食記] 波波恰恰 馬來西亞風味餐
[食記] 中和 街口廚房 J,Co Kitchen
[食記] 中和 日發印度烤餅、煎餅
[食記] 木柵 三訪越南大食館
[食記] 木柵 二訪越南大食館
[食記] 中和 二訪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紀] 木柵 越南飯糰
[食記] 木柵 越南大食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南雞 政大 新加坡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