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25.JPG 

我一向喜歡吃大陸口味的川菜,可惜台灣大多數的川菜都不夠道地,只辣不麻。這次尋了這家天府麵庄,老闆娘來自四川宜賓,所做的料理都是家鄉菜。

IMG_5418.JPG

IMG_5416.JPG 

在光復南路的小巷裡,價格自然也稍高一些。

燃麵$50

IMG_5419.JPG 

來自四川宜賓的燃麵,加上了花生粉與麻油,小而細圓的麵條富有彈性,不過份量挺小碗,男生吃了大概是不會飽。吃這燃麵主要就是吃他的香味,圖個味道。

夫妻肺片$100

IMG_5420.JPG 

夫妻肺片也是著名的川菜,以牛肉為主材料,加上了豬耳朵、牛肚等,老闆說這肺片在四川大多是水煮加上佐料,到了台灣,他們所賣的肺片材料則是先魯過。雖然味道不錯,但總覺得這肺片宛如一般魯菜,少了些川菜的麻辣味,大概是因為沒加上佐料的關係,所以後我後來都沾口水雞的佐料吃。

口水雞$100

IMG_5421.JPG 

辣油紅通通的口水雞,看似很辣,其實吃起來一點也不辣。標準的大陸川菜味,麻而不辣,香而不膩。雖然雞肉泡在大量的辣油裡,但吃起來卻不感油膩,帶著花椒香麻的口味,吃完後舌頭頗麻,不過跟在上海吃的川菜的麻度還是差了一些。這雞肉用的是雞腿肉,我想應該是土雞肉,肉質較有彈性,不像肉雞那樣軟爛。

宜賓涼粉$45

IMG_5422.JPG 

涼粉在大陸是頗為常見的食物,不過在台灣倒是少見。涼粉是綠豆製品,可以想做是冬粉的加粗版,不過天府麵庄的涼粉令我頗為訝異,就我在大陸吃到的涼粉,多是有如粉條那樣富有筋性的口感,但這兒的涼粉卻是軟爛如板條的口感,與我的吃過的大不相同,佐料也不夠清涼香麻,我還加了幾匙口水雞的辣油拌進去。難得在台灣吃到涼粉,可惜跟我喜歡的口感不太一樣。

天府麵庄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51號
電話:02-27217846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三源創意料理小籠包
[食記] 台北 麻辣天堂牛肉麵
[食記] 台北 四川成都西紅柿總店
[食記] 木柵 巴東蜀味
[食記] 上海 海底撈火鍋
[食記] 上海 二訪渝信川菜
[食記] 上海 渝信川菜
[食記] 杭州 巴國布衣風味酒樓
[食記] 北京 巴國布衣風味酒樓
[食記] 烏魯木齊 小李子血站大盤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口水雞 川菜 燃麵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