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63.JPG 

這隻酒已經擺了將近半年了,是寒假時朋友去廣西帶回來的伴手禮。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三花酒大有來頭,被稱作桂林三寶之手,甚至有酒中之王的稱號(那國酒茅台呢?)。

IMG_3469.JPG 

這隻三花酒是米香型的白酒,酒精濃度53%。原料是水、大米、小曲。三花酒是從宋朝開始釀造,至今已經有一千多年的歷史了,成名於清朝,其酒名的由來有幾種說法。一說是在搖動酒瓶時,酒面會泛起晶瑩如玉的酒花,入壇堆花、入瓶堆花、入杯也堆花,故名為三花酒。另一說法是釀造時蒸熬三次,搖動時泛起無數泡花,質佳者,酒花細,起數層,故名三花酒。

IMG_3465.JPG 

小小一瓶,一盒中有兩瓶,也不知道多少錢。倒入杯中,清澈透明,搖一搖,的確是有起泡,但貌似很不容易起泡啊?還是我這不是那麼高級的三花酒,所以泡起得比較少?聞聞酒香,香氣溫潤不強烈,帶有一種米的甜香味。入口黏綿,不太辛辣,稍有刺舌感,入喉之後,有種回甜的滋味。香氣再從喉嚨中慢慢溢出,口中留香。

相較於茅台,三花酒的香味是沒那麼濃郁,不過味道倒是挺綿長的,回甜之後還帶了一點大米甜味,挺特別的。

購買地:廣西省桂林市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延伸閱讀:
[酒肆] 八八坑道頂級陳高
[酒肆] AMARULA 南非大象奶果酒
[酒肆] 法國可倫堡1664白啤酒
[酒肆] 西涼啤酒
[酒肆] G.S.M. BLUE 菲律賓琴酒
[酒肆] 生命之水 伏特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酒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