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ay海報.JPG

既愛情藥不藥之後,安海瑟薇在今年暑假的新片「真愛挑日子」,前幾天去參加了特映會,看完了這部片,對於結局其實是有些意外又不意外的,只是看著片名,沒想到劇情會如此處理,但在這裡當然不能爆結局的雷。

4063_d040_09017_crop.jpg

故事是從大學畢業開始的,在大學時,女主角艾瑪(安海瑟薇)與男主角迪倫(吉姆史特格斯)在畢業典禮後,不相識的兩人本來將有段露水姻緣,但在暗戀著迪倫以久的艾瑪的慌亂之下,並沒有發生任何事情,兩人成為了好朋友的關係。但劇中可發現這種好朋友的關係是有些曖昧的,這也是聯繫兩人二十年來交情的關鍵。

4063_d033_07605r.jpg

隨著劇中的發展,兩人在每年的7/15,也就是畢業典禮的那晚,都相互有往來,兩人彼此分享著自己生活上的歡樂、挫折。其中經歷了許多,包括兩人彼此的事業低潮、悲歡離合、感情婚姻等,當然也有過爭執,雖然兩人始終保持著有如情人般的關係,但始終沒有跨越情人的那條界線。或許是女主角認為男主角太愛玩,也或許是男主角擔心不能給女主角她想要的。所以他們兩個一直有深厚的感情,但卻又不是情人,只是彼此知心的好朋友,就這樣過了二十年。

4063_d041_09214r.jpg  

在男主角婚姻失敗後,來到巴黎找女主角,沒想到艾瑪已經有伴侶了,所以迪倫決定離開。當初迪倫結婚時,艾瑪也是黯然了一陣子,但艾瑪始終沒有結婚,雖然有過伴侶,但我想艾瑪對迪倫還是有所期待的。最後艾瑪發現自己還是放不下迪倫,追了上去,兩人在二十年的好朋友關係之後,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只是結局還不只如此,結局如何?還是讓大家自己去看吧!

看完這部片,頗多感觸的,但我想這部片想表達的也有一種「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的感覺。其實女主角艾瑪二十年以來一直都是愛著迪倫,而我想迪倫對艾瑪也是有著愛的,只是限於自己的個性,我想是因為害怕不能給艾瑪想要的,所以他不能跟艾瑪在一起。兩人維持著有如情人卻又不是情人,一種心靈伴侶的關係,不管兩人身邊的人事物有什麼變化,他們心中彼此有個人的存在,有個心靈支柱,直到最後,他們兩個才發現彼此是彼此的最愛,終於走在一起。這種感情相當令人羨慕,在你悲傷快樂的時候,總有一個人能陪伴你,聽你說話,給你安慰,陪你歡笑。如果迪倫能更早結束浪子的生活,那或許艾瑪就不需要等那麼久了。當然最後的結局是相當意外的,除了意外之外,也給了兩人一個新的機會。

以下是預告片段



山水電影FB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serenityMovie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