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50.JPG 

或許是太久沒來永和,永和竟多了那麼多我想吃的店,於是又克制不住跑來永和吃這家川菜。天府家常菜在永和仁愛路上,店面相當低調,不過生意可是相當好,此外這家店與台北的天府麵庄好像也有關係,在櫃檯上看到天府麵庄的名片。

乾煸四季豆$160

IMG_4643.JPG 

今天點的唯一不辣的菜,雖然看起來份量不多,不過這四季豆煸得還不錯,多汁且香甜,讓人一口接一口。

夫妻肺片$200

IMG_4646.JPG 

份量相當多的夫妻肺片,跟天府麵庄的作法有些像,將牛肚、牛腱、牛心等材料滷過後,拌上花椒油,一上桌就傳來濃濃的花椒香氣。入口非常地香麻,麻而不辣,清涼爽口,但隨著食物入喉之後,整個舌頭都麻掉了,快沒味覺了,相當過癮。

水煮牛肉$320

IMG_4649.JPG 

一上桌就傳來濃濃的辣豆瓣香氣,紅通通的顏色,牛肉片口感非常滑嫩,相當下飯。不過天府的水煮牛肉在口味上是比較偏辣一些,而不是花椒的麻味,而水煮牛肉底下的蔬菜也挺少的,但牛肉片倒是挺多的。這道水煮牛肉吃得相當過癮,頗為推薦。

天府家常菜的川菜料理都相當不錯,是家值得再來的好店,不過吃完又麻又辣的川菜後,回家腸胃也痛苦了很久,對川菜真是又愛又恨。

天府家常菜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5號
電話:02-8660019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天府麵庄
[食記] 台北 三源創意料理小籠包
[食記] 台北 麻辣天堂牛肉麵
[食記] 上海 海底撈火鍋
[食記] 上海 二訪渝信川菜
[食記] 上海 渝信川菜
[食記] 杭州 巴國布衣風味酒樓
[食記] 北京 巴國布衣風味酒樓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