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60.JPG 

其實會來岳陽並不是在原先的旅遊計畫中,但卻又是預料之中的意外。在規劃這趟旅行時,在武漢的四天三夜行程中,本來就有構想其中一天離開武漢,到鄰近的城市去一日遊,當時在赤壁與岳陽做選擇。但會在武漢同遊的同學說她父母才剛去過岳陽回來,覺得那兒很無趣又很貴,說不要去岳陽。所以我便打消了去岳陽的念頭,雖然心中是有點想去名滿天下的岳陽樓的,而岳陽市的地圖我也略微研究過,但終究是取消一日遊的計畫。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在永定買廣州到武昌的火車票時,竟然買不到想買的車次,退而求其次買的另一班車又不符合我對時間的安排。以致於一到廣州,便跑去看武廣高鐵的票價與時間,最後決定體驗一下大陸的高鐵速度,增加了大量的預算在交通費上。但直接到武漢又太貴,這時看到高鐵有到達岳陽,票價比到武漢便宜些,所以臨時決定還是到岳陽過一晚,隔天再到武漢與同學會合好了。殊不知這一晚的岳陽,也使原先計算好的旅費超支,後來還跟同學多借了一些現金,到了上海又再領了一些。不過這也是太低估我在大陸的飲食消費的關係,才導致原先計算的旅費不足。另一方面也凸顯出大陸的物價水平實在有點超乎我的預料之外,一年比一年貴了。

IMG_6998.JPG

IMG_7001.JPG 

總之,我乘坐高鐵來到岳陽已是晚上七點多了,高鐵停靠的是岳陽東站,新建的火車站,大小規模當然是不比廣州南站那麼誇張,不過也算挺新的了,只是乘客稀少。東站距離市區約八公里,有通往市區的公交車可搭乘,可到達火車站。岳陽火車站大約就是岳陽市區比較中心熱鬧的地帶了,周圍有許多酒店旅館,不愁找不到地方住。因為夜深了,又懶得走,所以直接選在火車站旁的酒店住一晚,大床房一百多塊,是此行中住最貴的房間,但也就是普通的酒店罷了。

IMG_7004.JPG

IMG_7005.JPG

IMG_7007.JPG 

夜晚的岳陽火車站附近,還真是沒什麼餐廳可吃。雖說火車站西側的街道上有些小攤販,但看那衛生環境就令人不敢恭維,更別說那些食物也著實引不起我的興趣。想起當時看岳陽市地圖時,沿著火車站前的站前西路往西走,會連接到岳陽市的商業步行街,心中燃起了希望,因為晚了也沒什麼公交車了,所以一步一腳印走至步行街。雖然地圖上只是一小段的距離,但卻也讓我走了半小時左右才到。到達之後才是傻眼的開始,沒想到步行街正在進行改建工程。

IMG_7008.JPG

IMG_7009.JPG

IMG_7010.JPG 

只看諾大的街道上被鐵皮圍起,雖然行人還是可以入內,但這兒的步行街實在與上海、廣州、杭州差得多,也就是左右兩排一些商場,加上幾家速食店,沒看到幾間能吃的餐館。真真令我大失所望,走了那麼遠卻沒什麼東西能吃,心中當真沮喪之極。最後只選了家川妹火鍋吃,吃得也不算很滿意,就只是填飽一下肚子罷了。這條步行街的改建工程是要在地面底下興建地下商業街,不知道何時才會完工。

此外,從文明許多的廣州離開後,來到岳陽,真是走入令一個世界,使我耳膜無法承受。在廣州蠻少聽到的喇叭聲,在岳陽又是一番高潮迭起的澎湃場面。喇叭聲如同魔音傳腦,繞樑三日,餘音不絕。到處都是狂按猛響的喇叭聲,加上混亂的交通,甫到岳陽,這種情景真是令人難以忍受。雖然這是大陸的常態,但岳陽也著實誇張了點,更何況在廣州體驗了文明一點的交通後,來到岳陽更顯得落差巨大,痛苦加倍。

IMG_7172.JPG 

更難堪的是要買隔天到武昌的火車票,早上的票也買不到,無奈之下買了下午的車次。然而到達武昌的時間又太晚,為了不讓提早到達武漢的同學久候,牙一咬心一橫,決定還是搭乘高鐵前去武漢好了。所以隔天逛完岳陽樓後,回酒店退好房,本來打算直接去岳陽東站,但又不甘心就這樣結束岳陽之旅,所以在緊迫的時間中,還是尋了家湖南餐館一嚐湖南菜的滋味後,公交車也不想等了,又多花25元的摩D錢到岳陽東站搭乘高鐵,結果又是一百塊的車前去了。臨時決定來岳陽真是大失血的開始,光在岳陽花的錢,就比我在其他城市花的交通住宿費多了幾倍。只為了岳陽樓以及和同學間的情與義,想想都不值得,真是犯傻了我,不過旅行就是如此,時常會出現許多意外狀況,學會接受與克服這些意外,才是成長的開始,這也是自助旅行的有趣及挑戰之處。

IMG_7173.JPG

IMG_7175.JPG  

相較於廣州南站,岳陽東站可說是相當冷清,候車廳裡小貓兩三隻,排隊買票也很快。終於要離開岳陽這充滿意外的城市了,到達武漢只要一個多小時左右的車程,然而到了武漢後,又得轉乘公交車到市中心,時間又花去一個多小時,事實上也沒比我原來搭乘一般火車來得省時多少,這高鐵的錢真是白花了,更慘的是我已買好的一般火車票還來不及退票,即便退了也沒多少錢,真是虧慘了。這也使我對岳陽的印象相當差勁,確實也如同學父母所言,岳陽的確沒什麼好玩的。

Agoda推薦岳陽住宿

嶽陽格蘭雲天酒店
岳陽華瑞丹楓建國酒店
嶽陽市陽光國際大酒店
岳陽阿波羅禦庭酒店
岳陽和一大酒店
岳陽和一賓館
岳陽平江和一大酒店
錦江之星岳陽火車站店
岳陽幸福e家客棧酒店

延伸閱讀:
 [食記] 岳陽 江南人民公社
 [遊記] 岳陽 岳陽樓
[食記] 岳陽 川妹火鍋


城市印象:
[心得] 大阪印象
[心得] 宇治印象
[心得] 姬路印象
[心得] 神戶印象
[心得] 伊賀印象
[心得] 奈良印象
[心得] 北京印象
[心得] 杭州印象
[心得] 南京印象
[心得] 敦煌印象
[心得] 酒泉印象
[心得] 西安印象
[心得] 嘉峪關印象
[心得] 西塘印象
[心得] 上海印象
[心得] 蘇州印象
[心得] 福州印象
[心得] 烏魯木齊印象
[心得] 首爾印象
[心得] 永定印象
[心得] 廣州印象
 [心得] 佛山印象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象 城市 岳陽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