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65.JPG 

赤壁距離武漢市相當地近,從武漢來赤壁只要搭乘火車就可到達。除了可以在武昌站搭一般火車到赤壁站外,也可以體驗一下武廣高鐵,從武漢站到赤壁北站,只要40分鐘左右就到了。我們前來赤壁的時候是搭乘高鐵來,赤壁北站也是新蓋的車站,離赤壁市區有一小短距離,有前往市區的接駁公車。附近基本上是一片荒涼,什麼都沒有。

IMG_7823.JPG

IMG_7824.JPG

IMG_7832.JPG 

會來赤壁的人,應該很大部分是三國迷。我雖然不是三國迷,但我是歷史控,一直待在武漢也很無趣,所以就跑來這裡看看。到了赤壁市之後,要前往赤壁古戰場遺址,還得到赤壁市北邊靠長江岸邊的赤壁鎮,由於在赤壁北站實在找不到任何大眾交通工具可前往赤壁鎮,所以我們直接包了一台出租車前往,距離約40公里,一路上會經過許多荷花田,好心的出租車師傅還一直說可以放我們下來拍拍荷花,很漂亮的。可惜我們沒有拍荷花的心情,只想說趕快到赤壁鎮就好。

到了赤壁鎮,就是個很鄉下的地方,城鎮中心大概就是這個大圓環,南北兩端都有個牌樓,一個是赤壁古戰場的牌樓,往這牌樓繼續往下走約一公里左右,就是赤壁景區的入口。而圓環的東邊處,則是搭乘前往赤壁市的小巴,我們從赤壁鎮離開時,便是搭乘小巴到赤壁市,到達的地方是赤壁市的汽車站。赤壁鎮也沒什麼好玩的,看來也沒有因為是古戰場所在地,而發展成觀光城市,基本上還是挺落後的一個小鎮。

IMG_7835.JPG 

到了赤壁市就不一樣了,本來看過赤壁鎮的樣子,再想想赤壁市大概也不會好到哪去,畢竟是個連二線城市或許都稱不上的城市。沒想到赤壁市倒是相當繁榮,街上挺熱鬧的,也有一些類似步行街的商圈,真是出乎人意料。另外赤壁這裡有一個酒的品牌廣告打很大,叫做關公坊,雖然是關公,但代言人是個黑人,非常的突兀。

IMG_7838.JPG 

我們沒有在赤壁市多做停留,匆匆找了到火車站的公交車,結果赤壁站也是離市區有一小段路的地方,附近同樣很荒涼,本來以為赤壁站應該是在市區裡,會比較繁華一點,沒想到就跟高鐵的赤壁北站一樣,都是在鳥不生蛋的地區。從赤壁回武漢雖然近,但也得一個多小時將近兩小時的時間,而且沒預先買票也買不到座位,畢竟大多數的乘客都是在武漢這種大站下車,很少會在赤壁下車,所以我們也只得買站票一路站回武昌。

雖然只有來赤壁半天的時間,不過赤壁真是沒什麼好玩的阿,那古戰場不知道是來的時間不對還是怎樣,都沒有遊客,自然也沒什麼表演,加上裡頭空蕩蕩的,走走逛逛也頗覺無趣。

Agoda推薦武漢住宿
武漢帝盛酒店@武漢/江漢路#地鐵江漢路站
武漢怡佳商務酒店武昌店@武昌#地鐵楊家灣站
武漢盛捷武勝服務公寓@漢正街#地鐵利濟北路站
香格里拉大飯店@香港路/解放公園#地鐵三陽路站
武漢馬哥孛羅酒店@濱江公園/江漢路#地鐵江漢路站
168汽車旅館武漢漢口火車站酒店@漢口火車站#地鐵漢口站
武漢濱江假日酒店@濱江公園/江漢路#地鐵江漢路站
武漢未來城大酒店@南湖#地鐵街道口站
武漢錦江國際大酒店@中山公園#地鐵王家墩東站
武漢皇家套房大廈酒店@香港路/解放公園#地鐵三陽路站

延伸閱讀:


城市印象:
[心得] 大阪印象
[心得] 宇治印象
[心得] 姬路印象
[心得] 神戶印象
[心得] 伊賀印象
[心得] 奈良印象
[心得] 北京印象
[心得] 杭州印象
[心得] 南京印象
[心得] 敦煌印象
[心得] 酒泉印象
[心得] 西安印象
[心得] 嘉峪關印象
[心得] 西塘印象
[心得] 上海印象
[心得] 蘇州印象
[心得] 福州印象
[心得] 烏魯木齊印象
[心得] 首爾印象
[心得] 佛山印象
[心得] 永定印象
[心得] 廣州印象
[心得] 佛山印象
[心得] 岳陽印象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