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58.JPG 

武漢雖然自古以來就被稱作九省通衢,處於中國大陸非常重要的交通要衝。不過也因如此,武漢向來就不是以旅遊城市聞名。武漢在歷史上雖然也有許多重要事蹟,例如三國時代許多故事都在湖北發生,近代的辛亥革命也由武漢成功。但武漢終究不是個以旅遊聞名的城市呀。

從岳陽搭乘高鐵來到武漢站,武漢市的火車站相當多,傳統武漢三鎮中的武昌、漢陽、漢口都有自己的火車站,畢竟是九省通衢,火車站很多也是理所當然的。但武漢火車站離武昌市區相當遠,有武漢站至武昌站的公交車,剛好一個是發車站一個是終點站,車程約一個多小時,可能是遇到塞車吧,覺得坐得特別久。

IMG_7847.JPG 

初到武漢,就不是很喜歡武漢的天氣。來武漢之前就聽朋友說過武漢都髒髒的,實際來到武漢也的確如此,那種髒倒也不是路上垃圾很多很髒亂的髒,而是整座城市灰濛濛的,路旁的黃沙塵土很多,整座城市給人的感覺就是又灰又黃。這也影響到拍照,在武漢拍出來的照片沒一張滿意的,色調都很灰暗,不然就是黃濛濛的,看起來很不舒服。

IMG_7605.JPG

IMG_7607.JPG

IMG_7609.JPG

IMG_7612.JPG 

武昌是傳統的文教區,比較沒那麼熱鬧。而對岸的漢口則是商業區,沿江一帶相當地繁榮,在長江江岸處設有多個碼頭,也有夜遊長江的遊船,但票價非常地貴,而且我覺得長江夜景沒比廣州珠江來得漂亮,而且天空總是灰濛濛的,空氣中的沙塵多,能見度很差,夜遊起來兩岸的燈光都看不太清楚,一點也不吸引人。不過沿著長江的江灘規劃成一大片的公園,晚上有非常多的市民在這進行許多休閒活動,相當熱鬧。

IMG_7618.JPG

IMG_7624.JPG

IMG_7619.JPG 

沿著江灘一直走,到達武漢關碼頭附近,這裡也是漢口的酒吧夜店區,晚上人潮相當多,不過看起來比較好一點的酒吧倒是不多,而且那夜店門口就跟廣州的一樣,站著一排服務員,這種夜店真的很怪,很難以接受阿。不過我們還是在這裡找了家酒吧喝個小酒。

IMG_7635.JPG

IMG_7638.JPG

IMG_7641.JPG

IMG_7657.JPG 

雖然我們不想花大錢夜遊長江,不過選擇搭乘渡輪回武昌,從武漢關到中華路碼頭,也算是夜遊到長江了。

這次會來大陸旅行,其實也是臨時決定的,本來今年沒打算再來大陸了,年初去了日本,九月訂了馬來西亞的機票,打算加碼去印度或甚至去歐洲。不過聽說同學要來武漢當義工,結束義工之後,有四天待在武漢,在她們隨口邀約之下,我想想之後。決定好吧,暑假那麼悶,還是出去旅行一趟好了。於是有了這趟旅行,但若只到武漢的話,我又覺得去的地方太少了,不甘心,所以與同學在武漢同遊三天後,我便再獨自啟程前往河南,之後再到江蘇,多繞了一圈才回台灣。

雖然一個人玩比較自由,不過跟朋友一起旅行也是蠻開心的,沒那麼寂寞。當然前提是要跟對旅伴,這次的兩位女伴跟我搭配得很好,相當配合我的行程,我想吃什麼也都陪我去吃,而且也陪我走了很多路,真是感謝這兩位同學的配合度。讓武漢行沒留下什麼遺憾。當然還有兩位新認識的學弟妹,也是相當吃苦耐勞。

IMG_7999.JPG

IMG_8001.JPG 

我在同學離開武漢的前一晚就得離開武漢了,所以在這前一晚,我們幾個在旅舍大喝一頓,吃著周黑鴨,不過因為周黑鴨實在太麻,在我猛灌酒之下,一下就睡了睡著了。隔晚,在同學的送行之下來到武昌火車站,當然運氣很差的我又只買到硬座票,而且跟我原本想買的時間有落差,提早三個多小時。晚上八點就上了車,一路往洛陽去。結果當然又是很難熬地在硬座上腰酸背痛地撐到洛陽,又是八、九個小時之後的事了。離開與朋友一同喧鬧了三天的武漢,一個人孤身上路,突然還是覺得有點孤單呢!

不過,還是得說武漢實在沒什麼好玩的呀!而且天氣又很糟糕,拍照也不好看,果然不是以旅遊聞名的城市。倒是武漢的許多小吃都挺好吃的,尤其是周黑鴨和過早的早點小吃,都是很令人回味的食物。

Agoda推薦武漢住宿
武漢帝盛酒店@武漢/江漢路#地鐵江漢路站
武漢怡佳商務酒店武昌店@武昌#地鐵楊家灣站
武漢盛捷武勝服務公寓@漢正街#地鐵利濟北路站
香格里拉大飯店@香港路/解放公園#地鐵三陽路站
武漢馬哥孛羅酒店@濱江公園/江漢路#地鐵江漢路站
168汽車旅館武漢漢口火車站酒店@漢口火車站#地鐵漢口站
武漢濱江假日酒店@濱江公園/江漢路#地鐵江漢路站
武漢未來城大酒店@南湖#地鐵街道口站
武漢錦江國際大酒店@中山公園#地鐵王家墩東站
武漢皇家套房大廈酒店@香港路/解放公園#地鐵三陽路站


延伸閱讀:
[食記] 武漢 四季戀餐廳
[遊記] 武漢 歸元禪寺
[食記] 武漢 周黑鴨
[食記] 武漢 三國英雄火鍋
[食記] 武漢 老五燒烤
[遊記] 武漢 湖北省博物館
[遊記] 武漢 江漢路步行街
[食記] 武漢 仟吉西餅
[食記] 武漢 羅記西安肉夾饃
[遊記] 武漢 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
[遊記] 武漢 黃鶴樓
[食記] 武漢 小蔣糖糍粑
[食記] 武漢 老何記豆皮大王
[食記] 武漢 石記熱乾麵
[遊記] 武漢 戶部巷、毛澤東同志舊居
[食記] 武漢 亢龍太子酒軒
[遊記] 武漢 東湖、武漢大學
[旅舍] 武漢 探路者國際青年旅舍


城市印象:
[心得] 大阪印象
[心得] 宇治印象
[心得] 姬路印象
[心得] 神戶印象
[心得] 伊賀印象
[心得] 奈良印象
[心得] 北京印象
[心得] 杭州印象
[心得] 南京印象
[心得] 敦煌印象
[心得] 酒泉印象
[心得] 西安印象
[心得] 嘉峪關印象
[心得] 西塘印象
[心得] 上海印象
[心得] 蘇州印象
[心得] 福州印象
[心得] 烏魯木齊印象
[心得] 首爾印象
[心得] 永定印象
[心得] 岳陽印象

[心得] 廣州印象
 [心得] 佛山印象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象 城市 武漢 湖北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