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21.JPG 

這家鮭鮮人壽司屋是由原本在秀美市場的冠壽司師父自己出來開的店,開業一段時間了,但因為之前二訪冠壽司的印象不太好,所以一直沒來這家鮭鮮人嘗鮮。然而在網路上看了幾篇文章,似乎頗受好評,所以便來一試。

IMG_0332.JPG 

鮭鮮人位於新莊中正路上,店址比秀美市場好多了,旁邊還有特約的停車場。

IMG_0315.JPG

IMG_0314.JPG 

壽司也走平價路線,與三重玄武、永和HANA差不多價位,不過在丼飯部分,飯可以無限加量,對於大食量的人來說可真是福音。

IMG_0309.JPG 

牆上的黑板寫著今日特有的食材。

IMG_0310.JPG 

製作握壽司的師父就是從冠壽司出來的,我一直覺得他長得很像糯米團主唱馬念先。

特級握壽司$180

IMG_0319.JPG 

初來乍到,先來份特級握壽司。特級握壽司是師傅隨機搭配30元的握壽司組成,共有七貫。今天上的由左至右依序是鮪魚、紅肉鯛、竹筴魚、白鱺、炙鮭魚皮、炙烤鴨肉、松坂豬。除了前三貫之外,後四貫都是炙烤過的,魚肉部分新鮮有餘,但鮮甜不足。比較特別的是炙鮭魚皮,相當油亮,入口即化。鴨肉的話則是不夠油,有點可惜。松坂豬雖然很有彈性,但我覺得這不太適合做成握壽司。紅肉鯛肉質非常有彈性,竹筴魚稍微有點腥味。白鱺幾乎是熟魚肉,有點失去生魚鮮甜,卻又沒有炙燒香氣。鮪魚則是表現平凡。

IMG_0322.JPG 

值得稱頌的是鮭鮮人使用的是新鮮現磨山葵,而不是化學芥末,以這個價位的握壽司來說,提供現磨山葵還真是優秀。

北海道甜蝦壽司$40、炙烤比目魚鰭邊$40、炙烤透抽壽司$30、蟹膏壽司$20

IMG_0330.JPG

IMG_0327.JPG 

甜蝦握壽司附了稍微烤過一下的蝦頭,不過蝦頭裡的醋飯幾粒而已,但蝦膏頗甜。甜蝦握壽司上加了些蟹膏,滋味香甜,品質不錯。比目魚鰭邊相當大條,上頭加了一點明太子醬炙燒,魚肉油脂豐富,而這肉大概是比較有筋的部分,吃起來彈性十足,越咬越香,不過油香有了,可惜甜度還差一點。炙烤透抽也不錯,還算挺甜的。蟹膏價格便宜,而且難得的是沒什麼腥味,滋味也頗甘甜。

整體而言,鮭鮮人還是價格便宜,品質不錯的壽司屋,不過我建議別點成套的握壽司套餐,直接點喜歡吃的比較好,握壽司套餐裡的魚料不一定是自己喜歡的,不如把錢省下來點愛吃的更好。我後來加點的四貫都比特級握壽司裡吃到的還要滿意,下次來就直接單點就好。

鮭鮮人壽司屋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274號
電話:02-299023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永和 二訪HANA壽司
[食記] 永和 HANA壽司
[食記] 板橋 二訪六根居酒屋
[食記] 台北 游壽司二店
[食記] 板橋 六根居酒屋
[食記] 三重 三訪玄武壽司
[食記] 永和 橋壽司
[食記] 三重 二訪玄武壽司
[食記] 三重 玄武壽司
[食記] 台北 竹壽司
[食記] 神戶 元祖ぶっち切り寿司 魚心
[食記] 關西空港 がんこ壽司
[食記] 大阪 本福壽司
[食記] 大阪 裕壽司
[食記] 大阪 權太呂壽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握壽司 新莊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