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雖然剛從大陸回來不久,但馬上又要出國了。這次的新馬之旅其實是在半年前就已經訂好的,也就是從日本回來之後,看到亞航的廉價機票,一不小心就買了下去。當時只買了台北到亞庇的機票,因為還在猶豫到了亞庇之後的行程。本來呢是想要來得大旅行,從亞庇到吉隆坡、馬六甲、新加坡、胡志明、河內、南寧、麗江、成都、九寨溝、重慶、武漢等,最後再從廈門小三通回台灣。不過在八月時便按奈不住跑去大陸玩了半個月,所以這個原先計畫的行程當然就放棄了。後來又想過那不然從馬來西亞去印度,再從新加坡回台灣,再後來又想乾脆做亞航到法國巴黎,去歐洲玩。不過礙於經費因素,歐洲實在是負擔不起。從而又考慮起印度的可能性,然而從大陸回來後,一方面覺得有點累了,另一方面是論文進度也不能不顧。不能再花太多時間在旅行上了,不然年底畢不了業。

最後只好決定來個十天的慢食旅行,從亞庇到吉隆坡、莎阿南、馬六甲、新加坡。兩個國家、五座城市之旅,主要想參訪伊斯蘭教的清真寺建築以及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多文化、種族混合的社會環境。尤其是華人區、印度區以及殖民者留下的文化、建築。當然不能錯過的還有好吃的美食。這次比較特別的是要拜訪新加坡的兩間法國餐廳。一間為The S.Pellegrino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所評選排名第23名的IGGY's,另一間則是由台灣之光江振誠主廚開設的ANDRE餐廳,被時代雜誌列為2011年十大值得一訪的餐廳。

IMG_0394.JPG  

9/20~9/30為期十天的美食與文化小旅行,希望能夠順利。不過對於沒錢去歐洲還真令人遺憾,都是因為八月按奈不住跑去大陸半個月的關係,不然勉強一點還是可以去歐洲的說~後來又想說去印度或越南也都不錯,但一想到再去印度或越南的話,旅行時間勢必延長到半個月以上,考慮了論文進度與畢業時程,似乎不容許我這麼肆無忌憚,只好忍痛放棄了...不然我挺想去泰姬瑪哈陵與素有東方小巴黎之稱的胡志明呢。

延伸閱讀:
[前言] 上海世博-西域絲路旅行計畫
[前言] 大陸旅行準備、行程規劃
[前言] 2011日本關西旅遊計畫
[前言] 南韓首爾旅行計畫
[前言] 辛亥革命與中原之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