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96.JPG  

相信大家在來沙巴前,都會查詢要怎麼從機場到亞庇市區,但我看目前網上的資訊並不多,有的話也是不太清楚,或者是沒有照片輔助參考。所以我在這裡就寫了篇遊記來談怎麼從機場到市區,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IMG_0395.JPG

IMG_0397.JPG

IMG_0398.JPG   

搭乘亞航從台北到亞庇,入境的機場是T2,也是廉價航空降落的機場,T1則是國際線的飛機。下飛機後沒有空橋,要用走的進入機場,在通過簡單的海關檢查後,就入境沙巴了。

IMG_0399.JPG

IMG_0400.JPG

IMG_0401.JPG   

IMG_0670.JPG

IMG_0671.JPG   

進入機場大廳,機場並不大,只有一些小賣場,面對機場大門的左手邊是入境出來的地方,右手邊則是要出境的海關。走出機場外,會看到一整排的計程車或私家車、廂型車。唯獨就是找不到巴士、公車,連站牌也沒有,若要搭乘計程車到市區的話,那簡單,隨便招一台也就是了。但對背包客來說,搭機場到市區的巴士才是正途,畢竟車錢差很多。但亂哄哄的找不到站牌怎麼辦?沒關係,套一句時下最流行的話,我們要HOLD住這個場面。

IMG_0402.JPG

IMG_0403.JPG

IMG_0404.JPG   

走出機場之後,往右手方的路直走,直走到底後過馬路往右轉。

IMG_0405.JPG

IMG_0406.JPG   

往右轉之後往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肯德基的招牌,招牌旁邊有個類似公車亭的地方,就在這裡等公車,不過這公車亭是沒有站牌的。亞庇的公車交通很糟糕,站牌與站台都很不清楚,不會寫是哪路公車,更別說停什麼站、到哪裡也都不知道。

IMG_0407.JPG

IMG_0410.JPG

IMG_0411.JPG   

等了一會兒,16A巴士到了,是一台破破的公車,上車就對了。

IMG_0412.JPG   

上車不久,司機會來收錢,給了兩張票,完全看不懂,但車價是1.5元就是。

IMG_0413.JPG   

巴士會一路開到終點站旺旺山廣場,也就是亞庇市區最南端的商場,英文是WAWASAN,從這裡可以走入市區,到住宿的地方。

IMG_0672.JPG

IMG_0673.JPG

IMG_0674.JPG

IMG_0675.JPG

IMG_0676.JPG

IMG_0678.JPG   

因為我住的旅舍離旺旺山巴士站有點遠,回程的時候實在不想再受罪,直接請旅舍幫我叫計程車,是一個華人司機,從加雅街尾巴的旅舍到機場是馬幣30,其實還蠻貴的,但想想省時省力,也就算了。到了機場後,由於我沒有要拖運行李,加上已經在網上CHECK IN了,所以可以直接入關出境,進入海關後,要走左手邊檢查護照的關口,到達吉隆坡的班機是走這邊。進入之後有免稅商店以及餐廳可以晃晃,但可逛的店並不多,就一家免稅店和一家餐廳以及一家紀念品店。

IMG_0681.JPG   

雖然登機證上寫了登機時間,但千萬不要太相信。我就是太相信這時間,所以時間到了就拿著登機證檢票進去。跟下飛機的時候一樣,T2是沒有空橋的,要自己走上飛機。而且停著的飛機也不會說是要去哪的,跟著人群上了飛機後,我才覺得不太對,尤其是瞄到別人手中的航班編號跟我的不一樣,趕緊問了一下空姐,原來這不是我的飛機,我的飛機還沒開始登機。

很冏的趕快下了飛機,差點就不知道要飛到哪去,但亞庇機場的人也很怪,照理說登機時間還沒到,不應該讓我進去機場的呀!

IMG_0683.JPG

IMG_0682.JPG   

總之是虛驚一場,亞庇機場幾乎每台飛機都是亞航的,長的又一樣,班次也多,間隔時間也短,然後又沒指示說哪台飛機是飛哪的。如果跟我一樣出現這種烏龍,起飛了才發現搭錯飛機,這樣不就糗斃了..

Agoda推薦亞庇住宿
蘇泰拉太平洋飯店@南客運站
加亞中心飯店@南客運站
豪麗勝飯店@南客運站
明園飯店及公寓@南客運站
基納巴盧凱悦麗晶飯店@南客運站
麥哲倫蘇泰拉飯店@南客運站
六十三飯店@南客運站
卡拉幹飯店@南客運站
濱海庭院渡假公寓@南客運站
婆羅洲全球背包客飯店@南客運站

延伸閱讀:
[前言] 柔藍食單下西洋之旅
[遊記] 上海 浦東機場、磁浮列車
[遊記] 北京 首都機場
 [心得] 烏魯木齊印象
[遊記] 大阪 關西空港
[遊記] 中遠之星 基隆-廈門
[遊記] 首爾 仁川機場

 

吉隆坡
馬來西亞
684間住宿選項
亞庇
馬來西亞
174間住宿選項
馬六甲
馬來西亞
289間住宿選項
檳城
馬來西亞
245間住宿選項
新加坡
新加坡
363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