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20.JPG  

亞庇市周遭主要有兩個清真寺,一個是在亞庇市區南方,機場附近的沙巴州立清真寺(State Mosque),另一個則是在亞庇市區北方里卡士灣畔(Likas Bay)的市立清真寺(City Mosque)。州立清真寺離市區比較近,建築的顏色主要為金黃色。從機場搭乘巴士前往市區時會經過。而要到北方的市立清真寺則是比較麻煩,但絕對值得一去。

IMG_0456.JPG

IMG_0459.JPG   

雖然沙巴的旅遊網站上說搭乘5號公車可以到達,但我到旺旺山巴士總站實際詢問的結果是搭乘6號巴士,此外1號巴士也有到達,至於為什麼會知道1號巴士有到,那又是隔天慘痛的經驗所致。走到巴士月台上寫著MUSTIKA,上了6號公車,車資是一塊錢,可以先跟收票員說要到mosque,到了的時候他會叫你下車。

IMG_0461.JPG
IMG_0529.JPG

 

IMG_0462.JPG

IMG_0526.JPG 

到了清真寺後,下車地點在清真寺對面,這裡的馬路沒有紅綠燈也沒有斑馬線,車多又快,所以過馬路的時候要小心。

IMG_0464.JPG

IMG_0472.JPG

IMG_0474.JPG    

馬來西亞的清真寺都是不收門票的,非伊斯蘭信徒也可以入內參觀,只是服裝要求得體,進入室內需要脫鞋。女性還要戴頭巾與穿長袍。實際看到這水上清真寺時,與網路上的照片不一樣,網路上的是純白色的牆壁搭上藍色圓頂,但現在牆壁已經漆上顏色了,四座尖塔變成鵝黃色,走廊外壁則是膚色的。

IMG_0475.JPG

IMG_0476.JPG  

清真寺祈禱室裡頭的樣子,進去需要脫鞋,因為快到關閉時間了,我只有在外面看看而已。

IMG_0478.JPG

IMG_0481.JPG

IMG_0484.JPG  

據說這座清真寺是馬來西亞夕陽景觀最美的清真寺之一,但很可惜我來的時候快下雨了,天上都是烏雲。

IMG_0489.JPG

IMG_0499.JPG   

這座清真寺是典型的當代伊斯蘭建築,因為座落在里卡士灣的人造湖面上,三面環水宛如浮在水上,所以又被稱作水上清真寺。

IMG_0524.JPG   

清真寺的正面面向大海,大海那邊的天空還算是晴朗,但陸地這邊的天空已經烏雲密布了。

IMG_0482.JPG   

清真寺門口對面好像是一家餐廳的樣子。從這裡回市區挺不方便的,搭車過來的時候,停靠的路邊地上還有寫著BAS的字樣,要回去的時候,在清真寺這邊卻找不到任何巴士停靠站的地標或建築,而幾台公車經過的時候,招手也不停,好像是已經坐滿沒位子了。等了很久,終於來了一台車剛好下了一個人,趕緊上車才回到市區。而且這裡又不會有計程車經過,實在是一個很容易有去無回的景點。亞庇的大眾交通工具真的非常不方便。

水上清真寺 Kota Kinabalu City Mosque
地址:Likas bay,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電話:60-88-212121

Agoda推薦亞庇住宿
蘇泰拉太平洋飯店@南客運站
加亞中心飯店@南客運站
豪麗勝飯店@南客運站
明園飯店及公寓@南客運站
基納巴盧凱悦麗晶飯店@南客運站
麥哲倫蘇泰拉飯店@南客運站
六十三飯店@南客運站
卡拉幹飯店@南客運站
濱海庭院渡假公寓@南客運站
婆羅洲全球背包客飯店@南客運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 亞庇 亞庇機場-市區
[旅舍] 亞庇 North Borneo Cabin
[食記] 亞庇 味雅雞飯茶餐室
[食記] 亞庇 新記肉骨茶
[食記] 亞庇 佑記肉骨茶
[食記] 馬六甲 和記雞飯
[食記] 吉隆坡 黃亞華小食店
[遊記] 西安 湘子廟、大皮院清真寺
[遊記] 烏魯木齊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
[遊記] 烏魯木齊 國際大巴扎、新疆民街

吉隆坡
馬來西亞
684間住宿選項
亞庇
馬來西亞
174間住宿選項
馬六甲
馬來西亞
289間住宿選項
檳城
馬來西亞
245間住宿選項
新加坡
新加坡
363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庇 清真寺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