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51.JPG  

從亞庇到吉隆坡,再從機場到市區已經是晚上了。安頓好居所之後,便搭乘單軌電車到金三角、亞羅街夜市一帶吃飯。

IMG_0726.JPG  

亞羅街夜市主要都是由華人所經營的餐廳,其餐廳的料理大多是閩粵菜系加上在地化的一些變化,畢竟馬來西亞的華人本來就大多是從閩粵移民來的。亞羅街中最有名的便是這家黃亞華小食店,以燒雞翅這道小食出名的。

IMG_0729.JPG

IMG_0730.JPG  

IMG_0727.JPG  

雖然說是小食店,但翻開菜單,其實這裡的菜都不小食阿,都是一些大菜。本來想點個螃蟹吃,但聽到價錢就傻了,店員說螃蟹至少要點兩隻,現在兩隻大概是RM95左右,換算成台幣也差不多九百多塊了,實在是太貴了。

椰子水

IMG_0732.JPG  

IMG_0733.JPG  

在亞庇喝了椰子水覺得很棒,來這也點了一個。這裡的椰子水雖然也很甜,不過好像還是沒亞庇的好喝,而且裏頭的果肉都沒了,倒是蓋子上有一層果肉。

招牌福建炒 RM8

IMG_0738.JPG  

福建炒麵其實並不是福建菜,而是馬來華人發明到一道菜。這炒麵炒得烏漆媽黑的,是用甜醬油炒出來的顏色,麵條有點類似烏龍麵,裏頭的料有肉片、魷魚,此外還有小小脆脆類似麵包丁的食材。炒麵的口感很濃稠,味道則是有點甜甜的,還不錯吃。

鹹蛋蘇東 RM15

IMG_0742.JPG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什麼是蘇東,看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就是魷魚。菜單上還有個叫拉拉的菜,其實就是蛤蜊。鹹蛋蘇東是將魷魚裹粉炸得酥脆後與鹹蛋醬料一起炒過,有點像上海本幫菜的作法。不過這鹹蛋吃起來竟然是甜大於鹹。跟一般在台灣吃的鹹蛋味道不太一樣。馬來人的口味果然偏甜。不過這道菜相當好吃,酥脆的魷魚加上甜鹹帶點微沙口感的鹹蛋醬,相當地搭配呀!

沙爹(牛、雞、羊) RM7.5

IMG_0745.JPG  

IMG_0746.JPG  

沙爹最少一次要點十串,我三種肉平均分配,送上來是雞四串,牛羊各三串。附上一疊沙爹醬,沙爹一串三塊肉,據說這也是沙爹這名字的由來,閩南語的三塊念起來就像沙爹。肉串沾裹沙爹醬吃,味道還是很甜,這沙爹醬有花生醬的香味,但口味卻是相當甜,沾了這醬吃的肉都變甜的了。跟台灣的沙爹肉串有相當程度的差異。

黃亞華招牌燒雞翅 RM 2.5

IMG_0749.JPG  

一次最少要點兩隻,我點了四隻,其實這雞翅也不便宜。雞翅用炭火烤出來皮脆肉嫩,雞皮相當薄脆還帶著焦香味,雞肉沒什麼特殊調味,吃的就是原味,焦脆油香。不過其實味道與台灣市場中的燒雞有點類似,只是在皮的部分更脆而已。

的確來黃亞華吃個雞翅就好,沙爹就別點了。


黃亞華小食店
地址:No 1&5&7, Jalan Alor Off Jalan Bukit Bintang, 50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電話:603-21442463

Agoda推薦吉隆坡住宿
吉隆坡商貿飯店@陽光廣場#輕鐵城中城站
富麗華大武吉免登飯店@武吉免登#單軌燕美站
雙 威金字塔飯店@Bandar Sunway#汽車站 - 素邦拉亞
喜來登吉隆坡帝國飯店@吉隆坡金三角#單軌棉蘭東姑站
蘇邦假日别墅飯店@Bandar Sunway#汽車站 - 素邦拉亞
成功時代會議中心飯店@武吉免登#單軌燕美站
吉隆坡仙特拉雅樂軒飯店@吉隆坡仙特拉#吉隆坡仙特拉
聯邦飯店@ 武吉免登#單軌燕美站
迎碧 安娜飯店@陽光廣場#單軌拉賈處欄站
龍城飯店@谷中/孟沙#汽車站 - 米德瓦利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亞庇 佑記肉骨茶
[食記] 亞庇 新記肉骨茶
[食記] 亞庇 味雅雞飯茶餐室

吉隆坡
馬來西亞
684間住宿選項
亞庇
馬來西亞
174間住宿選項
馬六甲
馬來西亞
289間住宿選項
檳城
馬來西亞
245間住宿選項
新加坡
新加坡
363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