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03.JPG  

這次來馬來西亞,很大程度是為了欣賞各式各樣壯觀的清真寺而來的,雖然馬來西亞是多種族、多文化與多宗教國家,但他還是個回教國家,大多數的馬來人都是伊斯蘭教徒。在欣賞過馬來西亞最古老的佳密清真寺後,特地跑來布城Putrajaya看暱稱為粉紅清真寺的Masjid Putra。布城位於吉隆坡的南方,是馬來西亞聯邦第三個直轄市,也是一座新建的市鎮。馬來西亞政府機關大多已經遷來這座新城市,這座城市結合了自然生態景觀與現代建築,是馬來西亞政府精心打造的行政首都,同時也成為一個新興的旅遊觀光景點。

IMG_1175.JPG

IMG_1178.JPG

IMG_1180.JPG

IMG_1181.JPG   

從吉隆坡到布城蠻容易的,只要到KL Sentral搭乘KLIA transit機場鐵路到達Putrajaya下車就行了,車資是RM9.5。Putra是馬來文,念起來很像中文的普渡,Putrajaya的中文譯名本來有好幾個,也有稱作太子城的,但後來經過官方協議,最後使用布城為正式中文譯名。

IMG_1183.JPG

IMG_1184.JPG

IMG_1185.JPG

IMG_1186.JPG   

到達Putrajaya站後,沿著指標往一樓走可來到巴士站,這個車站非常地新,同時也是巴士的總站。這裡有各路巴士的資訊,乘坐100、101、102都可以到粉紅清真寺,雖然有路線圖和停靠站,但沒有直達粉紅清真寺,下車後得走一小段路,而且看這路線圖根本就看不懂要在哪站下車,巴士雖然是新車,但也不會顯示下一站是什麼站。我非常痛恨馬來西亞的巴士設計者同時也極度佩服馬來西亞的人民,馬來西亞的巴士實在太神秘了,都不知道到底停靠那些站,路邊的巴士站台也不會寫有幾號車停靠,更別說路線圖了,我都不知道馬來西亞人是怎麼搭巴士的,至少我根本就看不懂巴士要怎麼搭,看著空無一物的巴士站,實在是不敢隨便搭乘巴士阿。

IMG_1235.JPG

IMG_1240.JPG

IMG_1242.JPG   

結果我是自己看巴士開到離粉紅清真寺最近的地方,然後就下車朝著清真寺走過去,不然根本也不知道要在哪站下車。我搭乘的是101號巴士,在這個寫著P8N7的巴士站下車,旁邊有銀行、7-11以及一些餐飲店可做參考,當然這巴士站上也是空無一物,連有幾號車經過也沒寫。馬來西亞的人民真是厲害,這樣都知道要怎麼坐巴士。

IMG_1191.JPG

IMG_1195.JPG

IMG_1198.JPG   

IMG_1197.JPG     

實際上我下車的這個站也不完全是對的,因為下車後我往清真寺的位置走,發現原來我是在清真寺的對面,而且我面前是一條大河,往左邊走是有一座大橋,看起來是可以過河,往右走卻是前路茫茫,沒有過河的橋。但尋思了一下,我還是決定往右走,從河岸來拍清真寺好了,因為往左邊走就算過了橋,也還要走非長遠的路才會到達清真寺,而且到了清真寺也不知道有沒有巴士可以坐回車站,若要再走回來實在是受不了,風險太大,還是決定放棄進去清真寺的念頭。

IMG_1207.JPG

這座清真寺是為了紀念馬來西亞第一任首相Tunku Abdul Rahman Putra而建,融合了中東與馬來傳統風格的清真寺。

IMG_1208.JPG

IMG_1217.JPG

IMG_1222.JPG

IMG_1227.JPG  

今天的天氣非常好,天空相當地藍,配合著藍色的河流與粉紅色的清真寺,拍出來的照片隨便拍隨便好看。粉紅清真寺的外表清一色的粉紅,顏色相當柔美,大量使用玫瑰大理石建成,坐落在河邊,也稱為水上清真寺。怎麼好像清真寺都很愛蓋在水邊?不過這清真寺確實是蠻美的,而且非常壯觀,只可惜不得其門而入,走過去實在太遠了。雖然布城要發展觀光,但我覺得交通的配套措施還是做得不好,巴士路線雖然很發達,車次與路線很多,但對觀光客來說,根本也就搞不懂哪台巴士經過哪些地方,站名常常都是以布城裡的區域劃分來命名,但一般觀光客很難看得懂,更別說巴士站都沒任何指示,這樣要遊客怎麼坐車阿。

IMG_1230.JPG

IMG_1231.JPG

IMG_1232.JPG

IMG_1233.JPG

IMG_1236.JPG   

這裡的房子很多都還在興建中,相對於吉隆坡,布城簡直就是高級住宅區,感覺就像是有錢人的別墅,一點也不向平民能住的地方。這裡的環境也非常清幽,景色優美,房子都是一棟棟的別墅,不過我看生活機能好像也還不是很好,一路上在巴士上看到的街道,大多是住宅區,沒什麼商店餐廳,也就只有我下車的這個街區有商店而已。看來要在這裡居住還是要有交通工具比較方便。不過這裡環境是相當舒服沒錯,但空房率還挺高的,我一路沿著河岸走,看到許多房子都還是空房。

其實布城除了粉紅清真寺以外,還有許多建築很有特色,不過也都在河的對岸,只怪我不知道在哪下車,到不了對岸。不過在這一面也有好處,可以拍照清真寺與水面的倒影,也是相當漂亮的景觀,說不定比從清真寺正面拍還來得好看。

IMG_1238.JPG

回程的時候走到對面的公車站,寫著P8N6的站名,當然也是沒有任何公車路線的指示,就只是一個站台而已。從這裡搭乘100號巴士回到KILA transit站。

IMG_1244.JPG

IMG_1245.JPG   

從這裡再搭乘機場鐵路回吉隆坡,結束了布城與粉紅清真寺之旅。

粉紅清真寺 Masjid Putra
地址:Pusat Pentadbiran Kerajaan Persekutuan, Putrajaya. Malaysia
電話:603-88885678
網站:http://www.masjidputra.gov.my

Agoda推薦吉隆坡住宿
吉隆坡商貿飯店@陽光廣場#輕鐵城中城站
富麗華大武吉免登飯店@武吉免登#單軌燕美站
雙 威金字塔飯店@Bandar Sunway#汽車站 - 素邦拉亞
喜來登吉隆坡帝國飯店@吉隆坡金三角#單軌棉蘭東姑站
蘇邦假日别墅飯店@Bandar Sunway#汽車站 - 素邦拉亞
成功時代會議中心飯店@武吉免登#單軌燕美站
吉隆坡仙特拉雅樂軒飯店@吉隆坡仙特拉#吉隆坡仙特拉
聯邦飯店@ 武吉免登#單軌燕美站
迎碧 安娜飯店@陽光廣場#單軌拉賈處欄站
龍城飯店@谷中/孟沙#汽車站 - 米德瓦利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 亞庇 水上清真寺 City Mosque
[遊記] 吉隆坡 佳密清真寺、小印度
[遊記] 吉隆坡 舊火車站、獨立廣場
[遊記] 莎阿蘭 藍色清真寺
[遊記] 莎阿蘭 Sultan Alam Shah Museum
[遊記] 馬六甲 雞場街、清真寺
[遊記] 新加坡 聖安德烈教堂、亞美尼亞教堂
[遊記] 新加坡 魚尾獅公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真寺 馬來西亞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