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51.JPG 

上次來訪貓咪先生的朋友時,他還是位於內湖的西湖市場後面小巷弄中的一個小店,當時店內空間相當小,座位也不多,生意倒是挺好,沒想到這一好便好到東區開店了。結束內湖的小店面,來到東區巷弄中開店,想必店租應該差很多,這也證明了貓咪先生的朋友應該經營得不錯,此外,愛貓人士應該也很愛來這家店吧。

IMG_3253.JPG 

IMG_3254.JPG 

雖然換了一個大店面,不過門面的風格倒是與內湖的舊店一脈相承,走鄉村花花草草風。

IMG_3250.JPG

IMG_3230.JPG

IMG_3228.JPG 

最初來這家店是與雙胞胎姊姊的下午茶約會,從那次之後,雙胞胎姊姊就瘋狂愛上貓咪先生的朋友,就算他搬來東區,姊姊還是常來,現在老闆都認識雙胞胎了。不過時過境遷,物是人非,這次跟我來的卻是雙胞胎妹妹,老闆顯然也認識妹妹,只是到現在還分布清楚誰是姊姊、誰是妹妹。

IMG_3243.JPG

IMG_3235.JPG 

今天店內有五隻小貓,比較常出現在外場的卻只有兩隻,這兩隻小貓年紀比較小,還屬於很愛玩的年紀,在店內跑來跑去地互相玩耍,還偷喝客人水杯的水,相當調皮。

IMG_3239.JPG 

這隻小黑貓好像是店員自己帶來的,與店裡的小貓玩得不亦樂乎,相當可愛。貓咪先生的朋友中的貓咪都不太怕人,蠻容易親近的。這讓我想起台大那間路上撿到一隻貓的小豹子,簡直就是碰不得,摸都不讓摸,兇死了。

炸薯條$90

IMG_3233.JPG 

炸薯條是使用較粗的馬鈴薯條,加上黑胡椒、蒜粉等香料拌勻,上層再刨上一些起司絲,口感香酥鬆軟,挺不錯的點心,不沾番茄醬吃就很有味道了。

拿鐵$100

IMG_3231.JPG 

點了杯拿鐵,這拿鐵比起以前內湖小店的時候實在進步多了,記得當時的拿鐵好像還是全自動咖啡機沖泡出來的拿鐵,一沱奶泡與咖啡。現在則是以義式咖啡機來做,而且奶泡上還有咖啡拉花,味道溫和不苦,挺不錯喝的,跟內湖小店時期相比,真是有極大的進步。

很多店家在生意好了之後,品質便會下降,不過倒沒想到生意很好又遷址的貓咪先生的朋友,餐點的品質會比小店更好,或許也是因為以前小店時期空間太小,許多器材不便使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尤其是咖啡這種飲料,用太差的器材也不容易做出好咖啡,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呀。搬來東區的貓咪先生的朋友,生意也相當不錯,看到他們從一家小店發展成熱門的大店,也蠻替他們高興的,希望能夠繼續維持下去囉。

貓咪先生的朋友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83巷7號
電話:02-27318387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StayReal Café
[食記] 台北 九月咖啡 9 September Café
[食記] 台北 小米酒咖啡館
[食記] 台中 二訪Oui, Jennifer
[食記] 台北 好,丘 good cho's
[食記] 台北 品悅糖 法式甜品專賣
[食記] 台中 Oui, Jennifer
[食記] 台北 PAUL
[食記] 板橋 魔女咖啡小舖
[食記] 內湖 貓咪先生的朋友(已遷址)
[食記] 台北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下午茶 甜點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