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04.JPG 

要說去嘉義沒嘗到的美味遺憾,大概就是北港的鴨肉飯了吧!每次去嘉義總是會找一兩家火雞肉飯吃,但嘉義另一種美味鴨肉飯,倒是沒機會去吃。沒想到在我家附近的一個不起眼的小攤販,吃到相當令我滿意的鴨肉飯,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吃來全不費工夫。

IMG_3396.JPG 

位於板橋新海路與龍泉街交叉路口的這家鴨肉麵線、當歸豬腳的小攤販,以當歸豬腳、鴨肉還有麵線、冬粉為主,每次經過都常看到這間攤販,直到有天晚上路過,看到有賣鴨肉飯,買了一碗回去吃才愛上這個小攤。

豬腳湯$60

IMG_3408.JPG 

IMG_3409.JPG 

豬腳湯是當歸湯頭,淡淡甘甜的當歸味,我非常喜歡這種湯,喝完之後全身都熱了起來,很適合冷冷的冬天喝。豬腳可選腿肉或豬腳,豬腳是皮與膠質較多的部位,大多是豬蹄部分,豬蹄相當的Q彈,有豐富的膠質,口感正好,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

鴨肉飯(大)$50

未命名 

鴨肉飯的作法與雞肉飯大同小異,把鴨肉切成細絲放在白飯上,加上香噴噴的油蔥醬汁,整碗飯散發出一股油香,這股油香正是台北的雞肉飯普遍缺乏的香氣,嘉義的火雞肉飯大多有這股油香,就是要這油蔥醬才好吃呀!這碗鴨肉飯雖然不是火雞肉飯,但也如火雞肉飯般地香味迷人,鴨肉肉質當然是沒雞肉來得滑嫩,而是比較老一點,不過口感還算軟,搭配白飯吃下,相當好吃呀!這真是很難得我在台北吃到一碗好吃的鴨肉飯。

鴨肉麵線、當歸豬腳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403巷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施福建好吃雞肉
[食記] 台北 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
[食記] 台北 蘇記 凍未條雞肉飯
[食記] 嘉義 二訪大同火雞肉飯
[食記] 嘉義 民主火雞肉飯
[食記] 嘉義 大同火雞肉飯
[食記] 台北 原汁排骨湯
[食記] 中和 大華蚵仔煎、香菇魯肉飯
[食記] 台北 許仔豬腳麵線
[食記] 羅東 發伯霸王豬腳
[食記] 三重市 五燈獎豬腳、魯肉飯
[食記] 五股鄉 原味魯肉飯
[食記] 板橋 永昌牛肉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肉飯 鴨肉飯 板橋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