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39.JPG 

十月某天風和日麗的下午,興起出遊的衝動,與朋友兩人騎車從板橋走台三線出發,竟一路過了幾重山,到了宇老觀景台,騎到天黑人都快傻了,差點沒油。下山之後來到內灣老街,吃個晚餐再騎回板橋。週末的內灣老街到了晚上,人潮漸去,店家也逐漸打烊,尋了這家內灣茶堂吃個便飯,補充體力。

IMG_3722.JPG

IMG_3718.JPG 

內灣茶堂以客家菜為主,還提供客家擂茶。

客家湯圓$50

IMG_3724.JPG 

IMG_3725.JPG 

客家湯圓是鹹湯圓的一種,類似陽春麵的肉絲湯頭加上白色小湯圓,湯的味道我比較不偏好,但鹹湯圓我很喜歡吃,我這人就偏愛吃鹹湯圓不愛吃甜湯圓。

豬油拌飯$20

IMG_3729.JPG 

雖然內灣茶堂的白飯免費供應,但我還是很犯賤地點了要錢的豬油拌飯,只因太思念這古早味。醬油加上豬油與白飯拌勻,香又懷舊,雖然總覺得既然白飯都免費了,還花錢點了這要錢的飯,著實有點心裡難平,但就是想吃,所以也沒辦法。

桔醬油雞(小)$100

IMG_3731.JPG 

IMG_3733.JPG 

胸肉與腿肉各半,都是去骨的雞肉。在肉與皮之間竟然還有一層透明油亮的肉凍,真是滑嫩美味又甜美的雞肉,尤其沾了桔醬吃,更添酸甜。第一次吃雞肉沾桔醬,我個人挺愛的。

鹹蛋豆腐$150

IMG_3736.JPG 

自從在上海與吉隆坡吃了以鹹蛋炒製的料理後,我就喜歡上了這種鹹蛋料理。鹹蛋豆腐是將切成小塊狀的板豆腐炸過,接著與蔥花、辣椒和鹹蛋拌炒,豆腐上沾裹著些鹹蛋黃,吃起來鹹香鹹香,非常下飯,不過缺點是有些油膩,吃多了頗覺膩口。

客家擂茶

IMG_3737.JPG 

店家招待的擂茶,我是第一次喝,不過這擂茶與我所知道的擂茶似乎不太一樣。綠色的茶色,濃稠的口感,喝起來有點像玄米茶也有點像麵茶,帶著香甜的味道,還不錯喝。不過這似乎不是最正統的擂茶?

內灣茶堂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3鄰中正路61號
電話:03-5849362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板橋 臨洋港生猛活海鮮
[食記] 烏來 二訪台雞店
[食記] 烏來鄉 台雞店
[食記] 花蓮 紅瓦屋文化美食餐廳
[食記] 宜蘭 天一小館
[食記] 深坑 古早厝豆腐美食料理
[食記] 花蓮 滿妹豬腳
[食記] 屏東 海鴻飯店 萬巒豬腳
[食記] 木柵 四川飯館
[食記] 花蓮 鯉魚潭大陸飯店
[食記] 粵海熱炒100
[食記] 金山鴨肉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