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40.JPG 

一直知道板橋有這麼一家川菜館,想找機會來卻又似乎不容易,終於在某天晚上,與朋友討論晚餐時,本來決定去永和吃天府,但又懶得去,轉念一想,想起這家店,所以便跑來這吃個便飯。

IMG_3843.JPG

春野新派川菜就在板橋非常有名的油庫口麵線旁邊而已。

IMG_3828.JPG 

店內燈光有點偏紅,櫃子上有很多獎杯、獎狀以及名人來用餐的紀錄,看起來很厲害。

泡椒牛肉(小)$240

IMG_3833.JPG 

用油將蔥段、乾辣椒燒出香味,加入牛肉拌炒出來的泡椒牛肉,辣椒香味撲鼻,牛肉滑嫩可口,頗為香辣,但可惜的是辣椒好像爆得有點過頭,讓牛肉吃起來帶了點苦味。

老皮嫩肉(小)$190

IMG_3835.JPG 

老皮嫩肉與一般常見的不同,淋上的湯汁香甜濃郁,不是一般常見的蔥花辣椒醬汁。蛋豆腐的外皮炸得十分功夫,不愧老皮之名,用筷子輕輕夾起可以發現這皮維持著蛋豆腐的外觀,非常不易破碎,入口之後,很明顯地是老皮與嫩肉的兩層口感,即使泡在湯汁裡,這老皮也不輕易軟化。最令人叫座的還是湯汁竟完全地吸入豆腐中,相當入味。這到老皮嫩肉著實令我驚艷。

魚香茄子(小)$200

IMG_3837.JPG 

魚香茄子這道菜我就比較不欣賞了,總感覺味道不夠重,吃起來有點索然無味,茄子不是很入味。

麻婆豆腐(小)$190

IMG_3839.JPG 

相當令人訝異的是麻婆豆腐用燒熱的鐵鍋端上,很少吃到這樣的麻婆豆腐,上桌後還是滾得厲害,謹遵著麻婆豆腐的燙字。這道麻婆豆腐的花椒香味十分迷人,聞著令人沉迷在花椒的香麻味中,可惜的是吃起來並不太麻,稍微有點辣,口味夠重,適合下飯。此外,裡頭的絞肉份量非常多,吃起來酥軟搭配豆腐的嫩滑,挺難得吃到這樣的麻婆豆腐。

雖然今天吃的菜都還挺不錯,不過正如店名新派川菜所表明,這家川菜小館也不能算是非常正宗的川菜,應該也是依照台灣人口味改良過的,不過就這幾道菜來說,吃起來還算滿意,只可惜還是不麻呀!我喜歡的川菜還是那種麻得舌頭都沒感覺的才叫過癮!

春野新派川菜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88巷36號
電話:02-2257133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天府麵庄
[食記] 台北 三源創意料理小籠包
[食記] 台北 麻辣天堂牛肉麵
[食記] 上海 海底撈火鍋
[食記] 上海 二訪渝信川菜
[食記] 上海 渝信川菜
[食記] 杭州 巴國布衣風味酒樓
[食記] 北京 巴國布衣風味酒樓
食記] 永和 天府家常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川菜 板橋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