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27.JPG 

繁華過後,偶爾也會想回歸平淡,台北的日式拉麵店一家接著一家開,但不難發現這些拉麵店多半是以豚骨湯頭為主打。日本的拉麵依照各地的發展,實際上是有著許多不同風味的,台灣人最熟悉的大概就是豚骨湯,甚至認為豚骨湯頭的拉麵是日本拉麵的代表,其實不然,拉麵還是有非常多種面貌的,不僅豚骨而已。

IMG_4321.JPG 

豚骨湯雖然好喝,但喝多了倒也讓人覺得膩口,近來吃的屯京、麵家三士乃至於豚骨家、山小屋、樂麵屋等幾家來自日本的拉麵,都屬於豚骨湯,雖然美味,然而吃多了卻也有些膩了。突然便想回歸平淡,嚐嚐樸實的醬油拉麵,只是近日來台開店的拉麵店,似乎都沒有醬油風味的拉麵呀。

IMG_4319.JPG 

於是又想起了美濃屋,雖然不是日本本地的店,但老闆娘可是專程到日本學習回來,得到了喜多方老麵會的認可,如今,老麵會的旗幟還擺在店裡。喜多方雖然只是一個小城市,位於福島縣的北邊,但喜多方拉麵卻是相當知名。說到喜多方的拉麵,其實跟中國有著極大的淵源,當年一個來自浙江的青年潘欽星在喜多方以醬油和海鮮乾貨,配以豚骨熬製的湯頭,做出這醬油風味的拉麵,從此便在喜多方地區流行起來,成為日本三大拉麵之一的喜多方醬油拉麵。因為是來自中國的口味,所以喜多方的醬油湯底喝起來,還頗有種熟悉的味道,畢竟醬油是中華菜系不可或缺的調味料,許多菜餚皆有醬油調味,所以這味道對我們來說,是相當熟悉的。

喜多方 ラーメン$140

IMG_4325.JPG 

美濃屋的拉麵分為兩種口味,一為台灣口味,是老闆娘因應台灣人口味而略有減淡的拉麵,另一種則是日本口味,在點餐的時候,記得要註明日本口味,這樣風味才更接近日本的原味。喜多方的醬油湯頭相當清澈,褐色的湯頭點綴著筍乾、叉燒和魚板,搭配細扁的鹼麵。醬油湯喝起來隱含著醬油的甘甜滋味,但也鹹中帶點苦味,相當特別的風味,同時也有著濃郁的海鮮甘味,味道清爽而不油膩,整碗湯喝完也不會如豚骨湯那樣令人膩口。叉燒肉相當簡樸,乍看之下就像五花肉切片,口感倒是剛好,軟中帶點肥肉的彈性,可惜的是豬肉臊味稍有點重。此外,美中不足的是麵條,鹼麵固然有其特別的風味,喜好是因人而異,我個人是還算喜歡,不過美濃屋的麵條煮得稍軟了點,口感較差。

燒餃子(煎餃)$100

IMG_4329.JPG 

美濃屋的燒餃子也是其招牌,現點現煎,所以需要較長的時間。燒餃子一份六個,個頭頗大,包滿了高麗菜肉餡,十分飽滿。煎餃底部煎得焦脆,口感相當地棒,同樣也是值得推薦的餐點。

隨著越來越多來台開設分店的日本拉麵,不知道除了豚骨湯之外,還會不會引進更多不同風味的拉麵呢?目前的幾家店,除了旺味麵場主打味噌湯外,大多是豚骨湯頭,想吃美濃屋這樣清爽又不見平淡的醬油湯頭還真是不容易呀。

美濃屋 喜多方拉麵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22-18號
電話:02-25645418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五訪樂麵屋
[食記] 內湖 二訪豚骨家 
[食記] 內湖 豚骨家 九州博多豚骨拉麵
[食記] 台北 美濃屋喜多方拉麵
[食記] 台北 御軒亭食堂
[食記] 台北 味千拉麵
[食記] 台北 花月嵐拉麵
[食記] 台北 博多拉麵
[食記] 台北 誠屋拉麵
[食記] 台北 山小屋九州筑豐拉麵
[食記] 台北 麵や黑平
[食記] 板橋 樂麵屋
[食記] 大阪 四天王拉麵
[食記] 大阪 一蘭拉麵
[食記] 京都 ちゃぶ屋とんこつらぁ麺CHABUTON
[食記] 京都 寶屋拉麵
[食記] 台北 屯京拉麵
[食記] 台北 麵家三士
[食記] 台北 二訪屯京拉麵
[食記] 東京 麵屋武藏 虎嘯
[食記] 東京 東京駅 斑鳩拉麵
[食記] 台北 緣麵屋 enishi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日本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