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50.JPG 

突然就很想吃獅子頭,所以就做了這道以龍井茶入菜的砂鍋獅子頭。

材料:
豬絞肉粗、細各一份
蝦仁
大白菜
水魚翅
生豆皮
蛋白
白胡椒粉
海鹽
龍井茶葉

IMG_4331.JPG 

這次有點偷懶,沒有自己用梅花肉剁成絞肉,直接買現成的絞肉,粗細各一份混合後,再用菜刀剁幾下,充分混合。蝦仁洗淨後,用刀面壓成泥狀,略微剁碎後,加入盆中與絞肉混合。

IMG_4332.JPG

取龍井茶葉,第一泡倒掉,第二泡泡約三十秒,去掉茶葉留住茶湯備用。

IMG_4335.JPG 

絞肉加入海鹽、白胡椒粉調味後,先略微拌勻,接著以龍井茶湯打水,記得打水的時候絞肉要以同一方向攪拌,讓龍井茶湯充分地讓絞肉吸收進去,直到飽滿為止。如果絞肉太稀而沒有粘性的話,可以加點太白粉調整粘性。

IMG_4337.JPG 

砂鍋中放入大片的大白菜葉做底,接著把絞肉捏成丸狀,表面沾裹上蛋白以定型,放入砂鍋中,邊邊放入生豆皮,最後灑上水魚翅。

IMG_4338.JPG 

把剩餘的龍井茶湯倒入鍋中,再加水至七分滿,拿幾片大白菜葉當做蓋子蓋在所有的材料上,開小火蓋鍋蓋慢慢清燉一小時,接著可加鹽調味。

IMG_4348.JPG 

這樣做出來的獅子頭除了有蝦子的鮮味外,還帶有龍井茶香,口味非常清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由於不是手工絞肉,豬肉的肥瘦比例不對,所以做出來的獅子頭口感沒那麼綿軟。果然做菜不能偷懶,下次要做好吃的獅子頭還是得乖乖用梅花肉自行手工絞肉呀!

延伸閱讀:
[料理] 清燉獅子頭粉絲煲
[料理] 粉蒸五花肉
[料理] 菲律賓Tocino豬排
[料理] 義式燉肉丸子配法國麵包
[料理] 羊肉抓飯
[料理] 傷心涼麵
[料理] 油潑辣子褲帶麵
[料理] 牛肉泡饃
[料理] 麻婆豆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獅子頭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