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68.JPG 

橫濱與神戶非常相像,都是日本近代開放對外的港口城市,神戶有的橫濱也有,例如中華街、異人館等,但橫濱的中華街是日本最大的。我住的地方離橫濱中華街相當近,走路約十分鐘就到了。

IMG_6041.JPG 

從中華街區西邊的延平門進去。

IMG_6043.JPG

IMG_6044.JPG 

橫濱中華街大多是來自廣東的移民,所以在這裡看到舞龍舞獅並不意外。

IMG_6045.JPG

IMG_6047.JPG 

這家商店門口有隻草泥馬,日本有農場飼養草泥馬,可惜太遠了,這次沒機會去看。

IMG_6048.JPG

IMG_6050.JPG 

每次到了國外的中華街、唐人街等華人聚集的地方,總是倍感親切,在異鄉能聽到自己國家的語言是相當親切的。橫濱中華街在1859年橫濱開港後,隨著外國人來日貿易,中國的貿易商也來往於橫濱,在這裡逐漸形成了中華街。說也奇怪,華人貿易往來的地區似乎都很容易形成華人聚集的唐人街、中華街,這兩年去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等,都有唐人街,世界各地也有許多唐人街的存在,但就很少聽過其他國家的人聚集而成,比較有名的街區,是否真的是華人太多的關係?

IMG_6054.JPG

IMG_6057.JPG

IMG_6059.JPG

IMG_6060.JPG

IMG_6061.JPG

橫濱中華街比神戶的南京町大上許多,同時也比較熱鬧,而且也比較明亮,我對神戶南京町的印象就是有點暗,然後一片紅光。橫濱中華街裡還有關帝廟,相當難得。

IMG_6728.JPG

IMG_6729.JPG 

除了關帝廟之外,也有天后宮,也就是媽祖廟,不過這個建築形式的媽祖廟我還是第一次見過,似乎不是傳統閩式的廟宇建築,反而是有點像北方宮殿的建築,非常特別。

IMG_6063.JPG 

IMG_6138.JPG 

中華街裡有幾間店家掛上的是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逛了逛,這裡似乎沒有五星旗,這讓人更感到親切了。中華街這裡的餐廳很多都是賣包子或是生煎包,包子個頭都相當大,宛如山東大饅頭般,我覺得我們的包子也沒那麼大,或許這是中國食物在日本在地化後的結果吧。

IMG_6064.JPG

IMG_6066.JPG

IMG_6128.JPG 

在中華街的東門,朝陽門外有一間紀念品商店China Town80,在這裡可以買到一些橫濱限定的小東西,有海賊王、懶懶熊hello kitty等系列,第一次到日本的時候覺得這些地區限定的紀念品很稀奇,但其實在這些地區裡的商店到處都有一大把,不過地區限定就是地區限定,例如在東京就不會看到橫濱的限定品,就我逛下來的觀察是如此,似乎是沒有一家店販賣全國的地區限定紀念品,即使有的話,那我想那家店應該也不小家,畢竟一個地區的限定紀念品就有數十種,日本人很會做生意的。

IMG_6087.JPG 

接著往海邊走,來到赤レンガ倉庫,這個倉庫建於1911年,至今剛好一百年的歷史,當時作為橫濱的物流基地,在1989年時停止使用,現在已經改建為餐廳與商場,就如同台北的幾個文創園區一樣,都是老屋重新利用的例子。

IMG_6090.JPG

IMG_6093.JPG

IMG_6095.JPG

IMG_6102.JPG

IMG_6103.JPG

IMG_6104.JPG

聖誕節快到了,兩棟倉庫中間的廣場搭起了聖誕市集以及聖誕樹。

IMG_6105.JPG

IMG_6106.JPG

商場裡頭大多是一些文創小物商店,餐廳的話則當然是很有情調的那種,不過我沒打算在這用餐。

IMG_6109.JPG 

橫濱港旁晚上散步是挺不錯的,夜景也頗為漂亮。

Agoda推薦橫濱住宿
櫻木町華盛頓飯店@櫻木町車站
新横濱王子飯店@新橫濱站
相鐵草莓橫濱櫻木町飯店@馬車道站
橫濱格蘭洲際大飯店@Minato Mirai Station
阿索西亞新橫濱飯店@新橫濱站
伊勢佐木町華盛頓飯店@伊勢站
橫濱馬車道里士滿飯店@關內站
橫濱玫瑰飯店@關內站
橫濱船舶飯店@馬車道站
横濱蒙特雷飯店@關內站

橫濱中華街
地址:日本國神奈川縣橫濱市中區山下町
電話:045-6816022
網站:http://www.chinatown.or.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赤レンガ倉庫
地址:日本國神奈川縣橫濱市中區新港1-1
電話:045-2272002
網站:http://www.yokohama-akarenga.jp/index.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 東京 六本木Hills Tokyo City View
[遊記] 神戶 南京町、神戶港塔
[遊記] 神戶 北野異人館
[遊記] 神戶 孫文紀念館
[遊記] 大阪 聖瑪麗亞號
[遊記] 大阪 海洋時空館
[遊記] 川崎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東京
日本
569間住宿選項
京都
日本
265間住宿選項
大阪
日本
257間住宿選項
箱根
日本
68間住宿選項
富士山
日本
83間住宿選項
札幌
日本
101間住宿選項
沖繩
日本
228間住宿選項
福岡
日本
132間住宿選項
神戶
日本
61間住宿選項
名古屋
日本
7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橫濱 中華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