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69.JPG 

在畢業後等待當兵的這幾天,開始瘋狂約朋友吃飯,之前與老家在桃園新屋的同學相約去新屋找他吃鵝肉,一直沒約成。在大家即將畢業各奔前程的這時,由於我早了幾天畢業,所以我自己跑來新屋找同學履行以前的飯約。

IMG_7361.JPG

IMG_7359.JPG 

新屋雖然是個小鄉鎮,不過我也來過許多次,每次來都是去永安漁港拍照與吃海鮮,第一次來這裡吃鵝肉。同學說新屋的鵝肉相當有名,只要是來新屋的觀光客一定會來吃。他帶我來的是這家信宏鵝肉老店,據說是觀光客都會來的鵝肉店。菜單與價目列在櫃檯牆上,價格標示的相當清楚。

桂竹燜筍(小)$100

IMG_7363.JPG 

一大碗的燜筍,筍子的口感相當鮮嫩,口味清爽,不過味道略淡了些,因為我喜歡吃酸筍,但這燜筍並不酸,所以讓我有些失望,覺得味道不夠強烈。

米苔苜(炒)$70

IMG_7364.JPG 

與韭菜、肉絲一起炒的米苔目,食材簡單,米苔目口感雖軟,但猶帶有些微彈性,十分地古早味,口味簡樸卻是吃得相當飽。

鵝肝$20

IMG_7368.JPG 

雖然鵝肝在歐美是非常昂貴的食物,但在台灣則是非常便宜,畢竟作法與取材的方式不同,成本當然低廉的多。台灣的鵝肝非是脂肪肝,所以吃起來肝臟的苦味與沙沙的口感較為明顯,本來以前吃鵝肉攤的鵝肝都覺得有點腥味,苦味也很重,不過信宏的鵝肝倒是沒什麼苦味,而且也不腥,味道清爽帶著微微甘甜。

招牌豆腐(小)$100

IMG_7370.JPG 

炸板豆腐與醬油等醬料炒過,非常下飯的一道豆腐,而且份量很多。只可惜我們沒有點白飯,所以單吃豆腐是有些單調,畢竟這跟米苔目不是很合。

鵝肉(半隻)$300

IMG_7367.JPG 

鵝肉一兩15元,切了半隻,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三百,價格不算便宜。一整盤鵝肉上,上層擺的是去了骨的鵝肉片,鵝肉片得較厚,吃起來的口感較為紮實,且這裡的鵝肉似乎是比較瘦,肥的部份不多,好處是吃起來比較不油膩,壞處是吃起來比較乾硬,也少了鵝肉脂肪特有的香甜,不過對於不敢吃肥肉的人來說,應該是比較會喜歡的。上頭的鵝肉片吃完後,底下大多是骨頭,都是比較沒有肉的部位。

福菜五花湯(小)$100

IMG_7372.JPG 

朋友推薦的湯,口味十分清爽,裡頭的五花肉富有彈性尤其好吃,吃完整頓飯後,來這碗湯真是解膩呀!

不過就以信宏的鵝肉來說,我是比較沒那麼喜歡,可能是因為我喜歡吃肥一點的,信宏的鵝肉太瘦了些,我覺得吃起來稍微有點乾,但滋味還是挺甜的就是。

信宏鵝肉老店
地址:桃園縣新屋鄉中山路404號
電話:03-4772226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板橋 臨洋港生猛活海鮮
[食記] 烏來 二訪台雞店
[食記] 烏來鄉 台雞店
[食記] 花蓮 紅瓦屋文化美食餐廳
[食記] 宜蘭 天一小館
[食記] 深坑 古早厝豆腐美食料理
[食記] 花蓮 滿妹豬腳
[食記] 屏東 海鴻飯店 萬巒豬腳
[食記] 木柵 四川飯館
[食記] 花蓮 鯉魚潭大陸飯店
[食記] 粵海熱炒100
[食記] 金山鴨肉
[食記] 新竹 內灣茶堂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