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75.JPG 

某天夜裡,想起在東京丸五吃的超厚炸豬排,按奈不住心裡的衝動,跑去超市買了一塊厚里肌回來做炸豬排。

材料:
里肌肉
海鹽
胡椒粉
雞蛋
麵粉
麵包粉

IMG_7376.JPG 

由於是臨時起意做的,沒拍過程照,只能用文字敘述。里肌肉買肉塊狀,切成適當厚度,當然我要做超厚切的厚度,所以我是沒有切薄肉片,直接一整塊里肌肉排用刀背稍微剁一剁,讓肉塊壓扁以及容易熟一些。接著兩面灑上鹽與胡椒粉拍打入味。整塊肉排依序均勻沾裹上麵粉、蛋液與麵包粉,油鍋熱後入鍋轉小火油炸,必須要以最小火來油炸,控制油溫不要太高,以免肉還沒炸熟,麵衣就炸焦了,並且約三分鐘翻面一次,大約炸十五分鐘後,可以用筷子來測試內部有沒有熟透,若用筷子可以輕易插入貫穿豬排,那代表已經熟了。起鍋前開大火把多餘的油逼出並且讓麵衣更為酥脆。

IMG_7379.JPG 

趁熱快刀斬豬排,超厚的豬排切面十分吸引人,沒有豬排醬也無妨,灑點海鹽也能提出豬排的甜美滋味。

延伸閱讀:
[料理] 比利時修道院啤酒烤豬腳
[料理] 粉蒸五花肉
[料理] 義式燉肉丸子配法國麵包
[料理] 菲律賓Tocino豬排
[料理] 義式香草厚切豬排
[料理] 香煎羅勒里肌豬排
[料理] 五香炸里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排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