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95.JPG 

台灣的中東、非洲料理十分稀少,尤其是埃及料理更是幾乎不曾見過,之前在Bellavita還有一家habibi的埃及料理,可惜已經結束營業了。如今在師大商圈這兒,又開了一家更為平價的埃及料理,看到消息之後,便約了朋友來吃吃看。

IMG_7477.JPG 

IMG_7478.JPG 

進入泰順街後,很快就可以看到法老王埃及料理的店面,店門口還有飲料販售,除此之外,看到外頭的告示上貼著推出埃及風味的年菜組合,還真是特別。

IMG_7486.JPG

IMG_7485.JPG 

店內的裝潢倒說不上十分特別,不過圖畫、桌布等擺飾倒都是清一色的埃及風格。

IMG_7484.JPG

IMG_7483.JPG

IMG_7482.JPG

IMG_7481.JPG

IMG_7480.JPG 

以價位來說,大約就是一般簡餐店的價格,一份餐點約在250上下,另外也有100元和130元的套餐可以加購。老闆是來自開羅的埃及人,開了這家店是想讓台灣人體驗埃及風味的料理。從菜單上的菜色看來,埃及料理倒沒有會讓台灣人無法接受的食材,甚至看起來與一般西方料理十分相似,同樣分為沙拉、湯品、附餐、主菜、飲料與點心等。

中東鷹嘴豆泥沙拉$70

IMG_7487.JPG 

在中東料理中,鷹嘴豆是十分常見的食材,尤其是做成泥的方式來吃。豆泥中加入許多種香料,吃起來沙沙的口感與香中帶點微酸的滋味,非常地開胃好吃。

香烤茄子沙拉$50

IMG_7490.JPG 

從菜名與一般想法來看這道菜,絕對想不到他同鷹嘴豆泥沙拉一樣採用泥狀的方式呈現,暗綠色的茄子沙拉,猶可看出一點一點紫色茄子的殘餘,這道沙拉口感冰涼,感覺不到茄子味道,相當清爽,與鷹嘴豆泥那般沙沙的口感恰是兩種極端,但就口味來說,稍微清淡了點,還是鷹嘴豆泥的味道令人更有印象。

埃及式烙餅$40

IMG_7492.JPG 

埃及式烙餅澎澎的圓形外觀,看起來就好像麵包一樣。撕開餅後,裡頭宛如麵包般的麵團組織,吃起來是柔軟的口感,與印象中中東的薄而彈牙的餅皮不同,反倒有些像台灣古早味的小時候大餅那種蓬鬆軟棉的口感。

IMG_7493.JPG 

烙餅單吃是沒什麼味道的,可以搭配沙拉一起食用,不過比起茄子沙拉,還是搭配鷹嘴豆泥沙拉好吃。這般吃法也讓我想起緬甸街的豆泥印度烤餅,有異曲同工之妙。

招牌秋葵燉羊肉(附飯)$280

IMG_7496.JPG 

燉羊肉中加了秋葵與番茄,本以為會是香料微濃重的一道燉菜,沒想到卻沒什麼香料味,反而有點紅燒番茄的口味,帶點微酸的滋味相當清爽,雖說如此,但羊肉燉得口感軟嫩,幾乎沒有羊騷味,十分鮮美。秋葵是為了增加湯汁的黏稠性,煮過的秋葵也失去了黏稠的口感,不過湯汁到也沒有因此而更濃稠。

IMG_7499.JPG 

附上的香料飯,以金字塔的形狀擺盤,十分具有埃及風味。加了香料煮的米飯,並無強烈的香料味,有淡淡的甜香味,而米飯煮得偏濕軟,單吃是沒什麼味道的,不過搭配著秋葵燉羊肉吃,則是相當適合。

有機美顏木瑾$70

IMG_7502.JPG 

我加點套餐所選的花草茶,甜中帶酸,酸味挺重的,蠻適合喜歡吃酸的人。

金字塔奶酪$40

IMG_7500.JPG 

奶酪雖然頗為香濃,不過就是有點普通。

埃及家常米布丁$40

IMG_7501.JPG 

米布丁是埃及常見的點心,雖說是布丁,不過仍然可以看見粒粒分明的米粒,吃起來有點像是稀飯,米粒雖軟但仍帶有飯的口感,調味則是甜甜的奶香味。

台灣的異國料理主要都以歐美為主,真正有特色的異國美食倒是不多,希望台灣能多開一點這種有特色的異國料理餐廳,別每次都只能吃美、義、法這類的料理,著實無趣呀!

法老王埃及料理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28號
電話:02-33653397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Sababa Pita 沙巴巴中東美食
[食記] 淡水 小非洲人西非料理
[食記] 台北 二訪南非美食小屋
[食記] 桃園 南非美食小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埃及 中東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