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65 

不知是否聽到我的呼喚,日本的拉麵名店一間接著一接來台開店,在一風堂開店之前,京都名店餘香(sugari)也在台北開了第一家海外分店:緣麵屋(enishi)。

IMG_7852 

緣麵屋藏身於敦化南路81巷的小巷弄中,這一帶的巷弄中其實藏著不少好店,我也是進來之後才發現,台北市的街道往往臥虎藏龍。緣麵屋的店面十分低調,經過時若無走到門口近看,大概想不到這是一家日本拉麵店。

IMG_7853 

拉開推門進入,緣麵屋內部為一排吧台座椅,座位約十個左右,雖然開幕一個月左右,名聲尚未傳出,但來用餐的客人卻是不少,還得候位等待。

IMG_7856 

緣與餘香皆以醫食同源的理論為基礎所構思而成的麵屋,麵條是以自家製的蕎麥麵,而湯頭則是豚骨加上魚貝類所熬煮出來的,也就是豚骨魚介湯,這在台灣的拉麵店中是比較少見的,雖然屯京也有魚豚拉麵,但兩者所偏重的口味還是有所不同。

IMG_7859 

緣所提供的菜單只有兩種麵可以選擇,分別為拉麵與沾麵,選擇可說是非常稀少,與其他來台開設分店的日本拉麵相比,顯得簡單許多。據緣麵屋的說法,只提供兩種麵是為了保持京都本殿的味道。

沾麵$250

IMG_7862 

比較了下沾麵與拉麵的差異,價錢差了20元,然而沾麵吃完之後,可以請店家加高湯入沾麵湯汁中,成為一碗湯。此外,沾麵可以選擇1.5份麵量或2份麵量,如此看來,似乎點沾麵是最好的選擇。緣的麵條使用的是蕎麥麵,記得之前在京都吃的立食蕎麥麵,那麵條煮得可真是軟爛毫無口感。然而,緣的麵條卻是煮得十分有彈性,或許是熱麵冰鎮後,熱脹冷縮更有彈性。麵條上鋪著半顆半熟玉子、蔥花、洋蔥與青菜、炙烤過的叉燒。半熟玉子的熟度掌握得不是很好,幾乎是八九分熟的狀態,不知是否與近日的禽流感有關?叉燒有著淡淡的焦香味,而嚐起來的口味則是十分重鹹,濃濃的醬油鹹味,肉質偏乾硬些。

IMG_7866 

略微黃色的沾麵湯汁,聞起來便有濃濃的魚味兒,將蕎麥麵條放入均勻沾上湯汁,由於湯汁略帶濃稠,十分容易沾附著麵條入口,故而味道十分夠味,不會有麵湯分離而無味的狀況。緣的湯汁味道是魚貝等海鮮味重過豚骨味,豚骨湯是配角,與現今台灣拉麵店的豚骨湯頭大不相同,這也令我想起在東京吃的拉麵。此外,湯汁內還有碎叉燒肉,同樣地十分鹹,建議搭配麵條一起入口。吃完麵條後,可請店家加入高湯,則又是一碗香濃的湯可品嚐了。

緣的湯頭在台灣的拉麵店中可說是獨樹一格,所採行的經營策略也大不相同,只提供兩種類的拉麵,雖然可以保持著本店原味,但選擇性還是略嫌少了些,來兩次就把整家店的菜單吃完了,若要多來幾次的話,不知會不會讓客人覺得很容易吃膩呢?

緣麵屋 enishi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
電話:02-27089822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五訪樂麵屋
[食記] 內湖 二訪豚骨家
[食記] 內湖 豚骨家 九州博多豚骨拉麵
[食記] 台北 美濃屋喜多方拉麵
[食記] 台北 御軒亭食堂
[食記] 台北 味千拉麵
[食記] 台北 花月嵐拉麵
[食記] 台北 博多拉麵
[食記] 台北 誠屋拉麵
[食記] 台北 山小屋九州筑豐拉麵
[食記] 台北 麵や黑平
[食記] 板橋 樂麵屋
[食記] 大阪 四天王拉麵
[食記] 大阪 一蘭拉麵
[食記] 京都 ちゃぶ屋とんこつらぁ麺CHABUTON
[食記] 京都 寶屋拉麵
[食記] 台北 屯京拉麵
[食記] 台北 麵家三士
[食記] 台北 二訪屯京拉麵
[食記] 東京 麵屋武藏 虎嘯
[食記] 東京 東京駅 斑鳩拉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拉麵 豚骨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