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32 

許久未吃燒肉,雖說上禮拜放假才去吃了串燒,但經過五天的操勞,放假了還是想吃點好的,卻又不想吃多,而時段又是宵夜場,便找了這家位於三重的燒肉一筋,營業到半夜兩點,正好是下班朋友聚餐小酌的好去處。

IMG_7898 

燒肉一筋位於三重自強路上,附近食肆林立,此外,他也是台北東區串場居酒屋的姊妹店,在價位上也走中低價位。

IMG_7911 

店內除了單點燒肉店常見的吧台座位外,也有一般的桌椅。

IMG_7905

IMG_7904

IMG_7902 

菜單的選擇看似許多,但其實只有四大類,分別為牛、豬、雞與海鮮,種類多是調味方式的不同,而在價格上來看,在單點燒肉店中的確算是較為便宜。

IMG_7907 

一上桌便送上清雞湯,口味清淡,十分解膩,而且可以無限續加。

椒鹽牛五花$190

IMG_7912 

IMG_7916 

牛五花厚度適中,油花均勻,油而不膩,口感十分爽嫩,不過椒鹽的味道略淡了些。

椒鹽霜降松阪豬$160

IMG_7914 

IMG_7917 

即為豬頸肉,油花分布尚可,烤成略焦後,口感富有彈性,椒鹽的味道十分足,油滋滋的十分下飯。

鹽蔥牛舌$180

IMG_7919 

IMG_7921 

薄片牛舌上擺滿了鹽蔥,略微烤過邊緣翹起即可食用,不過這牛舌的彈性僅是尚可而已,遠不到令人深刻的程度。

烤肉醬上等豬五花$140

IMG_7920 

IMG_7924 

烤肉醬風味的豬五花,烤肉醬本身調味適中,不會過鹹。不過五花肉的品質我倒覺得一般般,覺得似乎不應該是單點的品質,雖說不是不好吃,但就是有些平淡。

澎湖冰卷$160

IMG_7925 

店員說這是生吃等級的冰卷,不過還是建議烤五分熟再吃。略微烤過後,口感彈脆且十分鮮甜,相當不錯。

辣味雞腿肉$120

IMG_7926 

紅通通的辣味雞肉,店員建議先烤雞皮那面,將其烤脆,不過我看了看,有雞皮的肉不過兩塊而已。雖說看起來很辣,不過吃起來倒是些微辣度而已。

椒鹽特選梅花豬肉$140

IMG_7929 

油脂分布較為均勻的梅花豬肉,椒鹽口味在燒烤完後,倒是十分下飯。不過就品質而言,還是略覺普通。

蒜味香草豬肋條$140

IMG_7930 

油脂那面劃了幾刀,成刻花狀,先烤刻花面,烤至焦脆後再翻面,肉質十分緊實而有彈性,且刻花面十分香脆,是今天所點的豬肉中最為滿意的一道。

燒肉一筋的定位為中低價位的單點燒肉,當然價格反應食材,在豬肉與雞肉類的食材上,價格雖便宜,但在品質上,我就覺得普通了些,不會讓人特別驚艷。而在牛肉部分,品質則是不錯,價格也相當適中。整體而言,還是間宵夜想吃燒肉,卻又不想吃吃到飽,而又可以兼顧品質與價格的燒肉店。

燒肉一筋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252號
電話:02-29869916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燒丼株式會社
[食記] 台北 二訪大眾立吞酒場
[食記] 台北 大眾立吞酒場
[食記] 台北 二訪一頭也 黑毛和牛燒肉店
[食記] 台北 發爺串燒吧
[食記] 台北 一頭也 黑毛和牛專門店
[食記] 台北 衚同燒肉夜食
[食記] 台北 火鍋世家涮涮屋
[食記] 台北 胡同燒肉夜食
[食記] 台北 MOE 炭火燒肉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