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18  

在高雄受訓後,決定剩下的一半日子都住在台南,所以騎著機車一路南下,經過台中來到這家頗有名氣的平價壽司店,和壽司。

DPP_0005   

記得以前和壽司還在舊址時,與朋友來到台中曾經前往一次,可惜當時已經客滿,所以就放棄了。這次一個人來到店裡,雖然客人很多,不過一個人的位子倒是好安排,所以也沒有等待便直接入座。

DPP_0003   

一樓的位子主要以吧台為主,約有十個左右,此外二樓也有座位。

DPP_0001

DPP_0002   

和壽司的菜單大多是以一份六貫壽司計價,不過並不是一次就得點同樣的六貫,也可以單點一貫,價錢便是除以六的價格,這樣其實有點不太好計算價格,還得一個一個算,挺容易就點的超過預算。

起司香鮭$60

IMG_7999   

首先上的是起司香鮭,這是炙燒系列壽司,鮭魚肉放上少許起司炙燒,特別的是加上了些青醬,所以吃起來倒是很有洋味兒,油脂也十分豐厚,吃多了或許會有點膩口,但少數幾個倒是挺為滋潤。此外,和壽司的炙燒似乎都將魚肉炙得相當熟,這鮭魚以幾近全熟。

海膽軍艦壽司$80、鱈魚肝軍艦壽司$20

IMG_8007   

海膽的外觀看起來似是有點乾,緊貼著海苔側緣,很少看到這麼服貼的海膽軍艦,一般海膽都會高於海苔才是。海膽入口尚無明礬味,可惜到餘味的時候,還是稍稍有點明礬味,甜度普通。鱈魚肝則不是整塊的,而是經過調製,似乎有與鮪魚一同製成泥狀,吃起來稍有鮪魚味,挺特別的,不過也因此鱈魚肝那香醇的口感也打了折扣。

炙燒海鱺魚下巴肉$70

IMG_8012  

店員推薦的部位,是今天僅存著一條海鱺魚下巴肉,經過炙燒後握成壽司,同樣的炙得很熟,幾乎是全熟的魚肉,特別的是上頭竟撒了胡椒粉,使這貫壽司有種難以言喻的滋味,我個人是認為應該撒些海鹽調味即可,胡椒口味過重,容易搶了魚肉的滋味。不過這魚下巴肉倒是油脂豐美,肉質細嫩卻有彈性,幾近全熟有這樣的口感可見品質相當不錯。

鮭魚肚握壽司$50、生干貝握壽司$60、青花魚握壽司$90、椰果軟絲握壽司$20

IMG_8015  

加十元點了油脂較多的鮭魚肚,肉質滑嫩,滋味甜美,十分不錯。生干貝則是加了檸檬鹽,口感十分彈滑,雖然新鮮,但甜度不讓人感到十分強烈。青花魚說是今天的特別魚料,為日本進口,肉質緊而滑膩,香甜溫和。椰果軟絲果真有如椰果般的口感,咬來十分彈牙爽韌,相當特別的軟絲。

味噌湯$30

IMG_8002   

略嫌普通的味噌湯,倒是挺能填肚子的。

DPP_0004   

最後送上的甜點為紅豆湯圓與餅乾,還算不錯。

和壽司的確是平價且品質不錯的壽司,不過有些炙壽司的做法倒是與一般日本料理不太一樣,別出心裁的做法就看個人喜不喜歡囉。

和壽司
地址:台中市五權路301號
電話:04-22017520

Agoda推薦台中住宿
寶島53行館@台中市中心
新驛旅店 台中車站店@台中市中心
碧根行館@西屯區
黎客商旅@西屯區
達欣商務精品飯店@台中市中心@西屯區
拓程商旅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市中心
成旅晶贊飯店 台中民權@台中市中心
52行館@台中市中心
永豐棧酒店@台中市中心
臺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
台中亞緻大飯店
文華道會館
伊麗莎白酒店
米卡沙旅店
喜佳美商務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上引水產 立吞壽司
[食記] 永和 二訪HANA壽司
[食記] 永和 HANA壽司
[食記] 板橋 二訪六根居酒屋
[食記] 台北 游壽司二店
[食記] 板橋 六根居酒屋
[食記] 三重 三訪玄武壽司
[食記] 永和 橋壽司
[食記] 三重 二訪玄武壽司
[食記] 三重 玄武壽司
[食記] 台北 竹壽司
[食記] 神戶 元祖ぶっち切り寿司 魚心
[食記] 關西空港 がんこ壽司
[食記] 大阪 本福壽司
[食記] 大阪 裕壽司
[食記] 大阪 權太呂壽司
[食記] 新莊 鮭鮮人壽司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握壽司 台中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