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38    

法米是雲林斗六相當知名的一家法式甜點店。說來慚愧,對於雲林我向來是很不熟悉的,除了劍湖山世界之外,我幾乎就沒有去雲林玩過,這次從台北騎車到台南,經過雲林便打算來斗六造訪法米,順便增加一點我對雲林的印象。

IMG_8134   

進入斗六市區後,轉向法米所在的巷弄中,總覺得法米與斗六市區的市貌有些格格不入,即是建築風格不太一樣。

IMG_8131

IMG_8130

IMG_8129

IMG_8128   

下午時分,在法米享用下午茶的人非常多,不知是否都是當地人還是像我一樣是聞名而來的外地觀光客呢?

法米的甜點似乎都多以塔類的為主,蛋糕類的似乎較少見,此外也有冰淇淋與少數麵包的販售。

京都抹茶塔$120、可娜蕾$55

IMG_8137   

點了兩樣甜點,這裡的可麗露稱為可娜蕾,還是說是不一樣的食物?不過看起來可娜蕾就是可麗露的樣子,或許是譯名不同吧?

IMG_8140   

抹茶塔口感稠密,苦味略重帶有濃濃的茶香,十足的日本抹茶風味,而在裏頭還包裹了些栗子。不過我想點了這個抹茶塔,應該點杯甜一點的飲料來中和苦味才是,因為我點了一杯咖啡,吃起來倒是有些苦上加苦的滋味。

IMG_8142   

將可娜蕾切了個半,我想這應該是可麗露無誤。外皮焦中帶甜,並無苦味,不過或許是與空氣接觸有些時間,有些受潮了,口感並沒那麼脆,裏頭口感雖然綿密,不過香草的香氣不夠明顯,味道似乎也沒那麼甜蜜。

法米法式甜點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南興街17號
電話:05-5345499
網站:http://www.lafamille.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小茶栽堂
[食記] 台北 PAUL
[食記] 板橋 二訪法漾烘焙坊
[食記] 台中 禾雅堂經典乳酪蛋糕
[食記] 板橋 法漾烘焙坊 patisserie DE JEUNES 
[食記] 內湖 LE GOÛT 那個麵包
[食記] 台中 二訪Agio Chocolates
[食記] 台北 四訪15區法式烘焙坊
[食記] 台中 亞森洋果子
[食記] 台北 三訪15區法式烘焙坊
[食記] 台北 二訪15區法式烘焙坊
[食記] 台北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食記] 台北 15區法式烘焙坊
[食記] agnes b. DELICES JOHNNIE WALKER
[食記] 台北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食記] 台中 Agio Chocolates
[食記] 台中 Oui, Jennifer
[食記] 台北 品悅糖 法式甜品專賣
[食記] 台北 二訪品悅糖
[食記] 東京 Jean-Paul Hévin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