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74  

來到嘉義,自然是要吃火雞肉飯的。嘉義市區內的有名火雞肉飯大約都吃過了,這次騎車經過,便特地繞路倒有些接近郊區的簡單火雞肉飯。

IMG_8179   

簡單的店面不大,騎太快經過的話容易忽略,這一帶雖然有些接近郊區了,不過倒是挺熱鬧的,有很多小食店。

IMG_8178   

簡單只有火雞肉飯與爌肉飯,價格實在非常便宜。嘉義的物價實在是太便宜了,這真是在台北難以找到的價格,好想住在嘉義天天吃雞肉飯,吃個兩三碗的價錢也還比不上台北的一個便當。

火雞肉飯(大)$25

IMG_8177   

簡單的火雞肉飯乾溼適中,米粒卻帶彈性,醬汁不多不少,正好是一個非常穠纖合度的口感。而火雞肉則不柴不乾,不過嫩也不過硬,又是個適中的口感,雞油淡中帶香,同樣是不那麼強烈的溫和味道,所以也不會過於油膩,但依然有那點香味。有如其店名所言,這是一碗相當簡單的火雞肉飯,但其味道卻是掌握得十分恰好,在與其他家嘉義火雞肉相比,其口感滋味可說是最平衡的,不讓人感到有特別強烈的味道,但卻又讓人印象深刻,平淡卻是十分有韻味。我想簡單應該是第一次來嘉義吃火雞肉飯的第一選擇,可由簡單為嘉義火雞肉飯的品嘗出發點,然後比較各家的不同。

貢丸湯$10

IMG_8176  

很難想像現在台灣還有一碗十元,裏頭有兩顆貫丸的貢丸湯了,即使是在我小時候也不曾看過。簡單的貢丸湯實在是便宜的令台北人驚奇,不過便宜歸便宜,湯頭倒是有點清淡,稍嫌無味了點,但兩顆大貢丸倒是真材實料,相當扎實好吃阿。

就我吃過的嘉義火雞肉飯來說,我想簡單應該可作為火雞肉飯的入門店,嘉義火雞肉飯的第一碗。

簡單火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91號
電話:05-2754563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嘉義正宗火雞肉飯
[食記] 嘉義 微笑火雞肉飯
[食記] 嘉義 噴水雞肉飯
[食記] 彰化 阿興魯肉飯
[食記] 嘉義 郭家雞肉飯
[食記] 宜蘭 番王魯鷄飯
[食記] 嘉義 劉里長雞肉飯
[食記] 彰化 老店朱爌肉飯
[食記] 深坑鄉 嘉義火雞肉飯
[食記] 台北 台科大雞腿飯
[食記] 嘉義 圓環火雞大王
[食記] 嘉義 大同火雞肉飯
[食記] 嘉義 民主火雞肉飯
[食記] 嘉義 二訪大同火雞肉飯
[食記] 台北 蘇記 凍未條雞肉飯
[食記] 台北 施福建好吃雞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肉飯 嘉義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