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51

雖然來過西子灣幾次,但每次來都是傍晚時分看夕陽,對於山上那座紅樓倒都沒有上去過。這次獨身來到高雄,便辛苦些爬上樓梯逛逛這前清英國領事館。

IMG_8740   

其實領事館的入口處有點詭異,入口處的大看板寫的是十八王公廟,而領事館的牌子非常小,幾乎是看不到。此外,看到入口處許多法輪大法好的宣傳看板便知道這裡一定是陸客必遊景點。現在幾乎只要有法輪大法好的地方就是陸客台灣行的熱門景點。換個角度想,如果我是陸客來台灣玩,每到一個景點就看到法輪功的宣傳,若是我會覺得很煩阿,我只是想來旅遊觀光而已,景點都還沒看到就看到一堆法輪功的宣傳,煩都煩死了!

不過據我觀察結果,不少陸客會停下來看一下法輪功的看板到底寫些什麼,至於他們信不信法輪功所說的,這點我倒是不知道,但連我都對法輪功所說的有些半信半疑了...

IMG_8742   

走上這座又臭又長又曲折的十八王公廟樓梯後,首先看到的是十八王公廟,往右邊走遍是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了。

IMG_8748   

這棟紅樓是台灣最早建立的洋樓,在1865年由英商天利洋行建造,為英國人設計,採用了歐洲新文藝復興風格結合維多利亞時代的洋樓造型。

IMG_8744   

IMG_8761  

在領事館這兒看出去,便是遼闊的大海,右手方向是依山傍海的中山大學,再右一些便是西子灣,左側則是香蕉碼頭、高雄港還有高雄的地標85大樓。

IMG_8747   

清朝時期,天津條約與北京條約簽訂後,台灣開放通商口岸,打狗便是其中之一,英國為了展開貿易,便租用了當時天利洋行所興建的這棟洋樓作為領事館。

IMG_8749   

第一次登上山看領事館,看著海景,突然想到了日本橫濱的外國人庭園與神戶的異人館,這些帝國主義的殖民者都喜歡在高處與風景、視線良好的地方蓋領事館、官邸,真是佔盡了地主的便宜。

IMG_8752   

領事館不大,建築為方形,紅磚所建,周圍有迴廊走道。

IMG_8753   

IMG_8763

IMG_8760

IMG_8759

IMG_8757

IMG_8755

IMG_8754   

目前館內展出的是東方想像的展覽,主要內容為大航海時代東西商業貿易交流的活動。

IMG_8762   

若以都是洋行來比較的話,其實我喜歡台南安平的德記洋行要大於領事館,或許是德記的建築風格與顏色比較合乎我喜好吧,雖說兩者都是英商所建,不過差別真是蠻大的。

來到領事館發現現在台灣的景點真是充滿了陸客,領事館裡幾乎都是陸客觀光團,有時候我蠻想問他們來台灣來這種地方你們真的覺得好玩有趣嗎?但轉念一想我似乎沒資格問這話,畢竟我自己也身在此處...

打狗英國領事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20號
網站:http://www.khhuk.org.tw/

Agoda高雄住宿推薦
艾卡設計旅店
佳適旅舍六合館
高雄義大皇冠假日飯店
旗津道酒店
佳適旅店愛河館
秝芯旅店
福華大飯店
住飯店
御宿商旅站前館
君鴻國際酒店
康橋大飯店 六合夜市 七賢館
康橋商旅(雄中館)
雲端精緻旅館
拉斯維嘉Life商旅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 高雄 義大世界購物廣場
[遊記] 高雄 義大遊樂世界
[飯店] 高雄 義大天悅飯店
[遊記] 台南 七股鹽山
[遊記] 台南 延平郡王祠
[遊記] 台南 孔廟
[遊記] 台南 安平老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歷史 古蹟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