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44 

在臨回營之前的午餐,與朋友來到板橋民權路上的紅辣椒川菜館,據說這家菜館的師傅是四川人,所以燒出的川菜也特別地道。

IMG_9351 

門口的媒體採訪布條上寫著師傅是成都人,雖然媒體有採訪過,不過在網路上的名氣似乎不是很高呀。

IMG_9343

IMG_9342 

一般常見的熱炒菜色價格約在150上下,而幾樣常見的川菜價格則較高一些,有許多道菜都是相當經典的川菜,甚至有些是台灣一般川菜館比較少看到的菜。

老皮嫩肉$120

IMG_9345 

老皮嫩肉即為油炸的蛋豆腐,淋上勾芡的湯汁,湯汁甜中帶點微辣,豆腐皮老肉嫩,這道老皮嫩肉的作法倒是與一般的不太一樣,一般似乎都是用不勾芡的湯汁,味道上也偏清淡一些。

干煸四季豆$120

IMG_9349 

大量炒得乾酥的碎肉末與乾辣椒加上四季豆,四季豆與乾肉末一起入口,口感相當不錯,不過我覺得這道四季豆的水份收得不夠乾,也少了些香味,但四季豆的口感就保持得比較水嫩,較有蔬菜的原味,少了些辣味,沒那麼油。

水煮牛肉$360

IMG_9347 

紅通通佈滿了辣椒、蔥花的水煮牛肉,在紅油底下藏著牛肉與豆芽菜,牛肉肉質非常滑嫩,且辣得入味,雖辣但又不令人難受,微微的花椒香,但比較可惜的是花椒偏香,但比較不麻,我比較喜歡吃麻的口感,不過紅辣椒的水煮牛肉大概是在台灣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了,口感真是十分細嫩好下飯。

五更腸旺$120

IMG_9350 

五更腸旺倒是全部裡面最辣的一道菜了,豬血十分入味的辣,每口咬下都有濃濃的辣味,這道五更腸旺十分下飯,不過大腸的量略少些,倒是豬血十分地多。

紅辣椒川菜館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180號
電話:02-28668622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三源中華料理小籠湯包
[食記] 板橋 春野新派川菜
[食記] 永和 天府家常菜
[食記] 台北 天府麵庄
[食記] 台北 三源創意料理小籠包
[食記] 台北 麻辣天堂牛肉麵
[食記] 上海 海底撈火鍋
[食記] 上海 二訪渝信川菜
[食記] 上海 渝信川菜
[食記] 北京 巴國布衣風味酒樓
[食記] 杭州 巴國布衣風味酒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川 川菜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