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32 

在信義區Bellavita地下二樓開設的三源小籠湯包,老闆娘是來自四川的李雪,帶來了四川的麻辣料理與江南的小籠湯包。之前來訪時,便對其印象十分不錯,相當地道的四川菜餚。如今李雪又在ATT4FUN開設了新店,亦改換了店名,便再次來訪嘗試。

IMG_9420

IMG_9418 

IMG_9424

IMG_9423

IMG_9421 

紫色牆色與紅色燈籠的搭配,似乎是很適合摩登中國的樣式,典雅高尚。

IMG_9416

IMG_9415

IMG_9414

IMG_9413

IMG_9412

IMG_9411 

許久未來,在菜單上也有不小的變化,多了幾樣新的料理。三源主要提供川菜及小籠湯包,另外還有些傳統中式菜餚。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老闆娘李雪來自四川,其川菜料理中的幾樣原料都使用四川進口的香料,故而在口味上與台灣的川菜有著許多不同,如那十分迷人的花椒香氣與麻味,更是台灣的花椒所難以達到的滋味。

紹興醉雞$280

IMG_9427 

以紹興酒釀泡的醉雞肉,無骨方便食用,肉質較為紮實,淡淡的酒香十分清爽又不致使肉帶了酒的苦味。

李雪酸辣土豆絲$180

IMG_9428 

土豆即是台灣所稱的馬鈴薯,這道小炒上次來訪時便嚐過。這道炒菜的妙處在於細長的土豆絲要炒得熟又入味,卻又不能軟爛,所以這吃起來的口感是極為爽脆的,火喉需掌握得好才行。雖然辣椒看似很多,但其實吃起來卻是淡淡的辣味,而更多的是花椒的香麻,十分爽口宜人的小炒菜。

水煮牛肉$460

IMG_9429 

一小盅鐵鍋所盛的水煮牛肉,與一般常見大盆菜般的水煮牛肉十分不同,顯得小巧精緻。雖然小鍋,但裡頭卻是滿滿的牛肉,牛肉為薄片,口感微嫩而更多的是彈性,香麻入味,帶些微辣,十分下飯。

三源蟹粉小籠湯包$280

IMG_9431 

薄薄的湯包皮,掐破後流出澄黃鮮美的湯汁,入口後更是鮮甜的滋味,十分美味。

李雪微辣小籠湯包$320

IMG_9433 

IMG_9434 

很少聽過辣味的小籠湯包,而這道菜也是三源的招牌之一。十分特別地,湯包裡的湯汁夾帶著清香的花椒香氣,味道其實不太辣,但卻是麻,麻麻的口感讓這湯包增添了更豐富的滋味,與蟹粉的鮮美又是另一番不同的滋味,相當推薦這道特別的小籠湯包。

三源老皮嫩肉$260

IMG_9435 

三源的老皮嫩肉是醬料與豆腐分開,老皮嫩肉即為炸蛋豆腐,附上的醬汁加了花椒與辣椒,可惜的是我覺得這樣分開做的方法,讓豆腐皮失去了老皮的那般口感,此外也比較無法讓醬汁的味道吸入嫩肉中,吃起來著實不像一般常吃的老皮嫩肉。

三源蝦仁燒賣$180

IMG_9436 

IMG_9437 

三源的蝦仁燒賣與其說是燒賣,倒不如說是燒賣形狀的湯包,在頂端開口處鑲上一小顆蝦仁,便散發出蝦仁的清香,而底下的小包中依然是包含著鮮美的湯汁,吃起來更像是湯包而非燒賣,這也是十分推薦的一道小點。

麻婆豆腐$180

IMG_9438 

IMG_9440  

三源的麻婆豆腐用的是切成小立方塊的嫩豆腐,數量極多,看起來便是滿滿一盅,肉末較少,但滿滿的豆腐卻是讓口感十分綿密。同樣是香麻微辣,拌在飯上,讓人不禁一碗皆一碗,十分下飯。

李雪油潑辣子刀削麵$200

IMG_9439 

非常厚實不規則狀的刀削麵條,口感彈牙有嚼勁,雖是油潑辣子,但吃起來倒是不太油膩也不太辣,帶著淡淡的酸味,相當不錯吃的一道麵食。

香酥孜然羊肩排$360

IMG_9441 

外表酥軟,帶點淡淡孜然香氣,但香氣其實不太明顯,羊肩排的肉質十分軟嫩,一咬就開,多汁鮮美的羊肉,又沒有羶味,挺令人滿意的一道羊肉,不過孜然香氣倒是真的很淡呀。

巧克力小籠包$220

IMG_9442 

IMG_9443 

巧克力小籠包也是李雪特有的,宛如麻糬皮的湯包皮中包著半融巧克力,以筷子輕輕掐開便緩緩流出,嚐起來皮彈而內餡巧克力香濃又不致於太過甜膩,相當不錯的且有創意的一道甜點。

李雪的麻辣跟台灣的麻辣有所不同,這裡的麻辣重香麻而不辣,台灣的川菜大多是重辣不重麻,所以怕吃辣的人來三源吃川菜,倒也不用擔心會很辣而吃不下,其實大多的菜都是香麻而微辣,十分爽口好吃。

三源中華料理小籠湯包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2號5樓(ATT4FUN)
電話:02-77375088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三源創意料理小籠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籠湯包 川菜 四川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